习近平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五洲客,计天下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4日晚在上海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

上海市副市长:服务贸易是对外贸易发展的新引擎

“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服务业开放是重中之重”,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配套活动“一带一路”服务贸易推介洽谈会上表示。

进博会时间过半 参展外企迎来“丰收季”

“来询价的采购商有做家具家装、五金用品的,还有开商场超市的,涉及行业比我预想的要多。”美国豪瑞泰奇公司产品总监姚登仁笑着说,他带来的新款保险箱“人气不错”。

先进制造看进博:拼“硬实力”也秀“巧功夫”

作为当前最受关注的领域之一,先进制造业既孕育出各种“大块头”,也盛产许多前沿“黑科技”。

进博动态

习近平和彭丽媛设宴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4日晚在上海和平饭店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金秋时节,十里外滩,浦江两岸,广厦林立,流光溢彩,一派繁荣景象。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和平饭店与不到30年间拔地而起的陆家嘴金融中心交相辉映,共同见证申城的发展变迁和中国的开放历程。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多国及地区政要:期待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开放与合作

开放与合作,是中国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主题之一。在当下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领域,开放与合作,同样是关键词。发展人工智能如此重要,当今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都已将其摆上议事桌;发展人工智能,更需在全球更高平台、更大舞台上跨域协作,共同为全人类谋划美好未来——这是在第二届进博会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人工智能与创新发展”分论坛上,多国及地区政要的普遍共识。

进博看点

习近平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迎五洲客,计天下利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4日晚在上海举行宴会,欢迎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各国贵宾。习近平在致辞中强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交易的是商品和服务,交流的是文化和理念,迎的是五洲客,计的是天下利,顺应的是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多款全球医疗健康“黑科技”亮相进博会

全球领先的明星产品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4.5小时黄金抢救时间里挽救病人生命的移动CT脑卒中救护车,世界先进的磁共振实时引导放射治疗系统MRIdian……在即将开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多款全球医疗健康“黑科技”产品亮相。在复星健康展区,最受人关注的是网红明星产品——达芬奇手术机器人XI。去年进博会上,它以精准快速的“剪花蕊”动作,令观众印象深刻,也收获了大量订单。

第二届进博会首设非遗和老字号展区 展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次增设4000平方米“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国家会展中心运营中心高级经理王玉贤1日介绍说,设立该展区是为了“使进博会各国来宾充分感受中国民族文化的魅力”。

进博观察

进博一年来:全球平台,进博会开启中国高水平“开放之窗”

“首届进博会后,都乐与中国本土的新零售、茶饮、餐饮,以及在华国际零售巨头等的合作越来越多,这对于有近170年历史的都乐来说是利好的增长机会。”果蔬跨国销售巨头都乐表示。“首届进博会我们没有参加,但这次我们为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带来了专门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设计并制造的固废及建筑垃圾处理设备,在进博会上进行全球首发。”德国阿吉斯装备制造集团表示。

进博一年来:承诺说到做到 进博会拓中国开放新局

第二届进博会启幕在即。今年以来,尽管全球经济低迷,单边主义、保护主义升温,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步伐不仅没有放缓,反而日益提速。去年首届进博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新一轮扩大开放举措现已全部落地。

进博一年来:承压破冰,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开启“未来之城”

“每天出门上班,无人驾驶班车准时出现,使用手机靠近NFC(近场通讯)读取设备结算费用;中午手机点餐,无人机将外卖送达每一层的停机坪;下午家庭保洁员上门,手机远程授权智能门锁打开,启动家庭监控系统,自动追踪动态目标,并记录影像资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