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进乡村振兴:建50万亩绿蔬基地 筹50亿元“造血”资金

在占上海陆域面积85%的乡村全面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上海高质量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在9月27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介绍了上海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进展。

张国坤表示,围绕“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的“三园”工程,上海市从坚持规划引领、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农村综合帮扶、加强乡村治理建设六个方面推进乡村振兴。

其中,对乡村发展实行规划先行、顶层设计是一大亮点。张国坤介绍,在规划中,上海完成了粮食生产功能区、蔬菜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三区”划定,守住全市农业底线型战略空间。[详情]

一问上海乡村振兴:如何以创新修复乡村“转型之痛”?

一边是亟待恢复绿水青山的乡村,一边是集体经济衰退、丧失造血功能的乡村,邵世志直言,这是上海乡村必经的转型之痛。

二问上海乡村振兴:三产联动如何激活乡村“造血功能”?

2016年的初秋,当浦东川沙镇连民村村民符金龙带头签下第一份民宿房屋租赁合同的时候,他身后站着满怀犹疑前来观望的同生产组六户人家。

三问上海乡村振兴:农业底色上如何绘就“千村千面”?

上海浦东川沙。不同的村庄在清晨迎来不一样的一日时光。

四问上海乡村振兴:乡村如何既有“颜值”又具“气质”?

柏油马路通到家门口,河道湖水干干净净。现在村里垃圾分类也很到位,四处都干净清爽,大家散步、跳广场舞都很开心。

五问上海乡村振兴:超级大都市的乡村走向何方?

“上海的城市与乡村像是一个硬币的两面,是相辅相生、平等发展的关系。”朱建江表示。那么,这种“平等”的关系如何体现?

“外乡人”王冠伦:在浦东乡村种下“两岸乡愁”

离开加拿大的第30个年头,王冠伦已带着老父亲在上海浦东的连民村里住了三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