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去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1.6万亿 稳居全国城市首位
2021年01月29日 16: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9日电(记者  姜煜)记者从29日召开的2021年上海市商务工作会议上获悉,2020年上海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万亿元,增长0.5%,增速比全国高4.4个百分点,规模稳居全国城市首位;进出口增长2.3%,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实到外资在上年高基数基础上继续增长6.2%,达到202.3亿美元,规模创历史新高。

  宗明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主持会议,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华源作全市商务工作报告。

  会议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前所未有的严峻复杂形势,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商务部的关心指导下,全市商务系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迎难而上、奋勇攻坚,推动商务经济运行回稳向好、好于预期,为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一年来,上海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商务经济发展双胜利。一是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物资供应充足稳定。复工复产复市有序推进。二是“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圆满完成第三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溢出带动效应持续显现。自贸试验区及临港新片区加快建设。长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深入推进。三是“一促两稳”取得显著成效。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全力以赴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四是商务惠民取得新突破。早餐工程创新升级。家政服务提质扩容。消费扶贫攻坚有力。

  会议明确,今年要重点抓好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流通创新行动计划”“外贸转型行动计划”“外资提质行动计划”“进博增效行动计划”“商务惠民行动计划”“疫情防控行动计划”“党建引领行动计划”八项行动计划。(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