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调查报告:疫情之下绝大多数亚洲受访者努力提升自身健康水平
2021年02月23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22日电 (记者 姜煜)宏利金融集团22日在上海发布“宏利亚洲关怀调查”称,作为最为关注新冠疫情的受访群体,亚洲地区绝大多数受访者(95%)表示他们已努力提升自身的健康水平,主要包括更有规律的进行运动和改善饮食。

  此次调查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和越南八个亚洲市场进行,收集了这些地区的保险产品持有者或计划未来半年内购买保险的约4000位受访者的信息。

  据调查,即便不论对于疫情持续的担忧,绝大多数(92%)亚洲受访者也仍然保持着记录自身健康指标的习惯,包括记录体重、睡眠质量、血压、心跳或者步数。除了对于健康和运动的兴趣。此外,大约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自疫情以来,退休养老规划已经变得越发重要。而42%的亚洲地区受访者忧虑其个人财富将由于疫情受到影响。

  中国一线城市的调查结果显示了不同城市间有趣的差异,例如有近三分之二(64%)的北京受访者增加了日常运动,该比例远高于上海(54%)、广州和成都(均为40%)。86%的中国受访者对自身的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其中最为关注体重(50%)、血压(45%)和睡眠情况(44%)。相比46%的亚洲平均水平,更多的中国受访者(55%)表示他们通过可穿戴设备进行健康监测。

  “自疫情发生以来,健康和养老是中国消费者最为关注的话题,不确定的环境让人们更积极主动地管理身心健康和完善财务规划。”中宏保险首席执行官兼总经理张凯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