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110个品种1.4万株樱花“再绽”上海樱花节
2021年03月12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12日电 (王子涛)110个品种、1.4万余株樱花、种植面积达1400余亩……3月12日,去年由于疫情原因暂停的上海樱花节再次与游客见面。以“樱满枝头花争艳”为主题的2021上海樱花节,将在上海顾村公园举办一个月。

  通过近年来樱花品种比例调整和布局优化,上海樱花节的樱花景观色彩更丰富、花期无断档、观赏期更长。贯穿东西的“最美樱花大道”串联9大赏樱景点,另有新打造的松月林、兰兰广场和阳光林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新景观。

  目前园内的早樱大寒樱、才力樱正处于“樱花雨”阶段,纷纷扬扬,唯美浪漫。早中樱类品种如飞寒樱、彼岸类樱花品种等目前正值最佳观赏期。2020年年底新引进的数百株阳光樱也已进入初花状态。公园数量最多的中樱染井吉野樱在春雨的滋润下,也已经花苞萌动,预计在三月中下旬迎来盛放,届时顾村公园又将迎来遮天蔽日的“樱花海”。

  “历经十余年的品牌培育和文化积淀,上海樱花节已发展成为沪上乃至长三角地区春季旅游的风向标,引领了市民踏青赏花与休闲郊游的风尚潮流。”上海市宝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在3月20日,上海樱花节还将举办云赏樱大型直播活动,直播点位包括顾村公园、无锡(鼋头渚樱花林)、武汉(武汉大学等)、日本东京(上野公园)等赏樱胜地。东京赏樱胜地连线板块,将就日本樱花特色、和服文化、日本市民在疫情前后赏樱的变化等进行连线推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