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打造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大维权”格局
2021年04月07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全委会一次会议举行。 陈静 摄

  中新网上海4月7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7日获悉,上海将综合施策,进一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效率效能。上海市消保委当日透露,上海致力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行业规范、企业主责、社会参与、舆论监督的大维权格局,扎实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和保护能力的现代化。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四届全委会一次会议当日举行,上海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方惠萍担任新一届全委会主任。新一届全委会单位委员包括72家单位担任: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上海市人大财经委、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等28家国家机关,上海市总工会等3家人民团体,上海市食安联等26家行业组织等;厉曙光等14位消费者代表担任新一届全委会个人委员。

  这样的全委会构成将致力进一步打造“大维权”格局。上海市消保委方面当日介绍,新一届全委会有利于消费维权横向沟通、纵向统筹、联动融合;有利于对消费领域新情况、新问题的深入研究与决策;有利于消费者权益保护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大格局的进一步形成。

  当日的会议聚焦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理念、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凝聚力量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事业。上海市消保委方面表示,将正确把握好改善消费环境和提升营商环境的关系,统筹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

  据介绍,上海将大力调动行业协会在行业企业中的自律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消费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的化解;要推进消费者投诉便利化,大胆实践支持诉讼、公益诉讼、多元调解、信用约束等机制,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