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龙舟与赛艇共舞:华漕青少年赛艇首开赛在沪举行
2021年06月14日 17:0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14日电(高志苗)河畔五颜六色的花伞,观众一声声加油助威……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北横泾壹颗赛艇训练基地上演了一场“奋楫端阳 逐浪前湾 2021华漕青少年赛艇一期结营式水上竞逐赛”。龙舟与赛艇、传统与现代,桨楫翻飞,为端午节增添别样色彩。

  开赛仪式上,世界赛艇联合会主席、欧盟赛艇联合会主席等国际组织,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名校的赛艇队,向参赛的小赛艇手们发来比赛祝福。

2021华漕青少年赛艇一期结营式水上竞逐赛开幕式
2021华漕青少年赛艇一期结营式水上竞逐赛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用四人双桨无舵手艇,共有25支队伍参赛,以水上计时赛为主,赛程500米,以计时追逐赛的形式开展。这些战队从今年3月开始学习赛艇以来,已经完成入门级的赛艇学习,在教练员的指导下,现已具备赛艇运动基础能力,也将成为华漕青少年赛艇运动发展的推动力量。

2021华漕青少年赛艇一期结营式水上竞逐赛现场
2021华漕青少年赛艇一期结营式水上竞逐赛现场

  作为壹颗赛艇华漕青少年第一阶段课程的收官,本次赛事也是赛艇项目首次走进公立学校的成果展现。有华漕镇四所学校赛艇队共同参与,既是竞赛,也是对学生阶段性学习的汇报。

  同时,作为华漕首次赛艇赛事,活动现场吸引了中外民广泛关注。来自美国的新华漕人安德鲁直言,端午节当天,在一场比赛中感受现代与古老的文化碰撞,让他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2021华漕青少年赛艇一期结营式水上竞逐赛现场
2021华漕青少年赛艇一期结营式水上竞逐赛现场

  华漕镇是上海汇聚外籍人士最多的国际社区。目前,华漕镇区域范围内,共有11个国际型的小区,居住户数2835户,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3880名国际人士居住于此。同时,本地还有上海美国学校等4所国际学校、1所台商子女学校以及上海诺德安达等4所双语学校,共同构成了国际社区教育资源网。

  借助南虹桥发展契机,依托上海国际医学中心、新东苑国际养老社区等的建成,华漕国际社区已逐渐成为华漕镇建设“医教研、康养游”特色国际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活动以赛艇运动为桥梁,为华漕镇国际社区与本土社区交流联动提供新的场景。与此同时,使赛艇成为学生未来国际交流场景中可以使用的第二种“语言”,增强未来国际竞争力。接下来,华漕将推进赛艇运动深度走进国际社区的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高志苗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