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在临港新片区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
2021年07月06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7月5日电 (记者 殷立勤)7月5日,上海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上部署了推进上海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开展临港新片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促进本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指出,上海市张江和紫竹两个高新区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我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要突出特色,做实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实现谋划高站位、建设高标准、经济高效益,着力突破新技术、打造新集群、探索新机制。要发挥优势,用足用好各类政策和制度创新资源,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举措的集中落实、率先突破和系统集成。各区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和资源统筹,放大高新区的溢出带动效应,促进上海市各级各类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并指出,承诺制是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提升城市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要主动先行先试,树立鲜明导向,抓紧出台配套实施细则,对接企业承诺试点需求,提供更高质量政务服务,并切实提高监管水平,对失信行为加大联合惩戒力度。要加快复制推广,放大改革效应,持续跟踪试点成效并改进完善,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让企业和民众有更多获得感。(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