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让合川“菜园子”直通上海“菜篮子” “上海•合川”周在沪举行
2021年07月23日 16: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周卓傲)7月21日上午,“顺江入海 成团出道”重庆市合川区优质特色农产品“上海·合川”周活动在上海开幕。

  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书记程颖,合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万忠出席活动。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马晨辉,上海市松江区政府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伟,合川区政府副区长陈皎参加。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合川区政府共同举办,将持续一周左右时间。主办方按照“体现合川特色、呈现合川味道、展现合川农情”的原则,精心遴选了符合上海居民消费口味的合川橄榄油、合川桑叶蛋、合川桃片、合川肉片等70种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上海供销e家多家品牌集成店集中展示促销,通过“线下体验+线上销售”的新零售模式,让上海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便捷购买合川优质特色农产品。

  据悉,合川区是重庆市农业大区,粮食总产量、生猪出栏量、水产品产量居重庆第一,先后被国务院、农业部评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全国粮食生产百强区、全国农业(生猪)标准化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近年来,该区坚持一手抓产业发展,一手抓品牌建设,成功发布“合美合川”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构建了“公共品牌+区域品牌+企业产品品牌”的品牌培育体系,建立起农产品品牌培育、认证、基础和营销“四大体系”,形成了标准化生产、产业化运营、品牌化营销的现代农业新格局。

  目前,合川区有效期内“两品一标”产品达132个、重庆名牌农产品11个、“名特优新”农产品4个、“巴味渝珍”授权产品18个,重点培育了合川枇杷、合川桑叶蛋、合川橄榄油等特色产业品牌,培育了国家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23家,发展国家级示范合作社6个,提升了曾巧食品、渝江源橄榄油等有区域影响力的企业品牌,指导发展了12.8万亩标准化种植基地,“三品一标”认证基地达66个,“三品一标”等品牌农产品全部纳入农产品追溯体系管理,建立的“线上+线下”品牌营销体系年均线上销售额6亿元、线下销售额达45亿元。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宣传片、合川农情宣传片和合川城市形象宣传片。随后,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与合川区政府,上海市松江区供销合作社与合川区供销合作社,上海昊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重庆合沣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务实推动产销对接合作,共同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实现互惠双赢。

  程颖对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作了简要介绍,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沪渝两地的合作,让更多合川优质特色农产品进入上海市民的餐桌,更好促进合川农民的“菜园子”无缝对接上海市民的“菜篮子”,希望此次活动能为双方供销系统合作交流、相互学习开辟新的广阔空间。

  徐万忠在致辞时说,合川始终突出绿色生态,大力推进合川优质特色农产品向全国消费市场拓展延伸,合川黑猪、柑橘、桑叶蛋等特色产业链形成规模,渝江源橄榄油、德佳系列食品等广受好评,具有百年历史的合川桃片、合川肉片加速提档升级。合川区政府与上海市供销合作总社达成了发挥优势、搭建平台、加强合作、实现共赢的共识,此次活动为合川企业提供了宝贵的产销对接机会,对推动沪渝产业协作、实现长效合作共赢具有重要意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