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风“烟花”登陆后首个工作日 上海早高峰交通安全有序
2021年07月27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风“烟花”影响上海。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7月26日电 (记者 李姝徵)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26日9时50分许在浙江省平湖沿海再次登陆。正值早高峰时段,上海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情况。

  台风“烟花”是个“慢性子”。当日7时,“烟花”位于杭州湾内,距上海金山与浙江平湖交界处约25公里,以每小时5-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早上以为台风过境了,没想到还没二次登陆。”“我踩个单车都比它快。”“这是没拍到牌照,预备跑步进城吗?”面对“慢性子”的“烟花”,沪人纷纷吐槽。

  “烟花”虽然“磨叽”,其威力却不容小觑。记者26日一早在长宁区天山路看到,经过一夜狂风骤雨,一商场外墙三幅巨型广告挂画只剩下孤零零的一幅,另外两幅不知所踪。路边一座岗亭也被狂风“推倒”在地。

  “烟花”逞威,为当日早高峰城市交通运行带来了严峻挑战。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早高峰交通秩序,上海警方启动高等级社会面防控勤务方案,开展街面巡控、隐患排查、交通疏导和应急处置,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上海警方表示,当日早高峰期间,沪全市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情况。110报警呼入总量上升15.6%,其中,树立倒伏、高空坠物等涉台风类警情280余起,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交警部门表示,早高峰期间,全市道路车流总量较以往下降二成左右,未出现严重拥堵情况。普陀区武威路地道等个别积水路段被及时封闭,民警在现场加强指挥疏导,引导车辆改道通行。

  受台风“烟花”影响,当日运营开始起,上海地铁3、5、16、17号线、浦江线、磁浮线全线,以及其他线路地面、高架区段车站暂停运营。

  针对部分轨道交通线路停运、缩短运营区间的情况,上海市公安局轨道公交总队表示,警方对于停运和缩线运行的线路站点,加强“地上地下”“站内站外”一体化联动协同,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疏散“大客流”的准备。

  截至当日8时30分,轨道交通全路网客流37万人次,同比上周一减少80%,运营秩序正常。(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