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秋老虎”逞威 上海包揽“全国最热”“冠亚军”
2021年08月30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8月29日电 (记者 李姝徵)出伏已10日,但“沪字牌烤箱”威力不减。29日,上海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在“中国热力排行榜”上一度包揽“冠亚军”。

  今年入夏以来,申城高温日并不多,谁料高温后劲十足,“秋老虎”下山了。

  当日8时,在中国天气网发布的小时气温排行榜上,上海浦东、青浦气象站分别包揽“冠亚军”;在前十名“榜单”中,上海共占据五席。

  上海民众表示:“周日还没起床,气温却已经‘躺赢’全国。”

  随着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北抬,申城夏末的“热力”丝毫不输盛夏。当日11时55分,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高温天再度重返申城。

  回顾气象数据,今年7月份,申城高温表现尚属正常,出现了9个高温日。而8月份,由于频繁的台风和副热带高压的弱势,上海高温日数寥寥无几。截至28日,上海35℃以上高温天数累计为10天,不足常年平均的三分之二。

  原以为能度过一个清凉夏天的沪人,却遭到“秋老虎”伏击。当日,上海迎来今夏第11个高温日,未来数天,上海仍将面临高温“控场”。

  据上海市气象局方面表示,自8月29日至9月2日,上海受副热带高压掌控,晴、热、晒将每天“打卡”,极端最高气温可达36℃至37℃。

  “上海在冲高温KPI吗?”沪人在社交平台上发出疑问:“什么时候才能凉快?”气象部门表示,9月3日起,副热带高压减弱,申城“秋老虎”方才有望缓解。(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