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将启动12—14岁人群登记预约接种 包括港澳台同胞
2021年09月01日 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31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31日披露,9月1日20时起,上海启动12—14岁人群登记预约接种。同期启动12—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新冠疫苗登记预约接种。

  上海的家长(监护人)可以通过“健康云”APP在线登记预约,预约成功后,孩子在家长(监护人)陪同下,按照预约时间前往预约的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9月3日起,全面开展接种工作。目前接种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

  根据“知情、自愿、风险自担”原则,自愿接种新冠疫苗的12—17岁在沪港澳台同胞可凭公安部门制发的港澳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湾居民居住证,通过健康云平台进行线上预约登记疫苗接种,登记时须同时提供家长或监护人的相关信息(包括姓名、证件号码及联系方式等)。

  现阶段接种的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所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全程接种2剂次。12—17岁港澳台同胞与上海同龄人群享受同等待遇,免费接种疫苗。

  据悉,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已对3—17岁的儿童青少年开展了相关临床试验,经过审评论证,充分证明在3—17岁人群中使用是安全的。(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