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迎来有气象记录以来气温第三高的“寒露”
2021年10月11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8日电 (记者 李姝徵)北有冷空气,南有台风,上海却还在经历30℃的“寒露”。

  8日,进入“寒露”节气。据上海市气象部门表示,上海迎来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排名第三高的“寒露”。

  气象数据显示,“寒露”节气上海常年平均气温为19.8℃,通常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早晚凉爽而白天舒适,加之降水减少,申城往往呈现一派白云悠悠、秋高气爽的景象。

  然而,当日申城的气温却与“寒”字相距甚远。当天,上海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0℃附近,徐家汇气象站最高气温达30.2℃。

  “寒露赛小暑,申城‘无尽夏’。”沪人在社交平台上密集“吐槽”:“东风携雨水,北风送降温,都是一场梦。”

  就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上海人经历了1949年以来最热国庆。

  10月1日至6日,申城连续晴热,骄阳似火热烈,最高温稳居30℃以上。据气象资料显示,自1949年以来,上海十一假期期间仅有11年出现过30℃以上的最高气温。这其中,大部分有1至2天超过30℃,而今年连续6天的气温超30℃,真真切切拿下“最热十一假期”的称号。

  中国北方地区受冷空气影响,出现大范围风雨降温天气。而华南沿海地区在今年17号台风“狮子山”外围的影响下,也中断了该地区高温的“超长待机”。

  上海气象部门表示,正影响北方的冷空气和华南沿海地区的台风,在8日、9日对申城都无影响。

  “什么时候能入秋?”成为沪人热议的话题。上海气象部门表示,10日起,受到不断补充南下的冷空气影响,申城气温才有望逐日下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