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白衣天使给浦东军休老干部送上心脏呵护“重阳礼”
2021年10月13日 11: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张玉龙)重阳节前夕,在博山东路130号的浦东军休中心罗山干休所6楼,宽大的多功能活动室里摆满了一张张“长方桌”,白衣天使与军休老干部分坐桌子两边,就心脏健康、医护养生解疑释惑,军休所里洋溢着浓浓的“重阳情”。

  “范博士您好,我心脏不好,装了4个支架,现在肾脏也不好……”88岁的彭运富围着范医生一个劲地问……

  “范医生,我心脏也有问题,是否要等到血管堵塞了75%才可装支架?装了支架后怎么办?”

  “这位老同志您好,75%的血管堵塞是需要装支架,但我们绝不能被动等到那一刻,应通过运动、营养、中医等主动健康的生活干预,让目前50%、30%的血堵状况得到缓解减轻,甚至明显好转,这样就不需要安装心脏支架了……”

  “那怎么进行心脏的健康管理呢?”

  12日,正在这里参加“重阳情”医护公益活动的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脏康复科主任、上海领军人才、博士生导师范慧敏教授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问,普及有关心血管健康的专业知识。

  军休老干部面对“送上门”的医学专家的专业咨询,个个心里感觉“很是痛快”。一些老同志针对自已心脏的“老问题”,通过与东方医院和宜心专家的咨询交流,获得了许多“新理念”“新方法”。

  “我刚刚安装了心脏支架,请教医生我还应注意一些什么问题?”

  “是这样,安装了心脏支架以后,我们一是要……”

  在浦东新区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联合浦东番茄树心脏健康关爱中心在罗山干休所共同发起的心血管健康关爱活动上,一批资深的上海名中医和专家,向前来咨询的老干部作了详尽的解答。

  作为2021浦东新区“全国科普日”的系列活动现场,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心脏医学部副主任范慧敏,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汪蜀,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神经内科李馨蕊,宜心健康心脏康复科主任王雯霞 ,宜心中医门诊部院长、专家戴建民,宜心中医特聘专家常海仓等与军休老干部进行了"小桌情话",军休所里呈现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军民鱼水情”画面。

  浦东军休中心所属6个军休所,服务管理着1600多位军队离退休干部,此次重阳节的公益活动,是军休中心联合浦东番茄树心脏健康关爱中心,为感恩军休老干部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关心、关爱军休干部的身体健康推出的“重阳节”专场公益活动,受到老同志们的赞扬、好评。

  罗山干休所老干部周勤民的夫人叶万红装了3个支架,她动情地说:“听了专家的讲座,最大的收获是康复重于治疗。对老年人的慢性病不要害怕,应遵医嘱进行康复治疗,把自己身体养好了,才能有质量地安度晚年。谢谢范医生高质量的心脏慢病科普!”

  据介绍,此活动的参与方“Hello Heart 你好心脏”长期致力于通过心脏病专家、健康管理者和心脏健康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系统地向大众传播专业的心脏健康知识,让更多人关注心脏健康和康复,了解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倡以预防为主、中西医结合进行心脏病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以帮助更多人学会如何科学防治高血压、糖尿病等慢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