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今年全市新增早餐网点1764个 超三倍完成目标任务
2021年10月13日 17: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3日电(记者  姜煜)记者从13日召开的上海市早餐工程建设推进会上获悉,2021年全市已新增早餐网点1764个,完成目标任务数的339%。

  2021年,全市新增早餐复合门店599个,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61%;增设网订柜(店)取网点1090个,完成目标任务数的319%;设置智能取餐柜900个,投放早餐自助售卖机及无人早餐车206台。

  当前,沪上越来越多餐饮网点叠加了早餐服务功能,餐饮存量资源进一步盘活,早餐企业推出的可共享早餐单品已达3000余种,遍布1.5万个网点,共享早餐覆盖率近60%。

  早餐企业既是早餐工程建设的积极参与者,也是早餐工程建设的受益者,通过早餐工程建设的创新实践,服务民生、满足民需,找到企业转型发展的新突破。如大富贵,今年营收同比去年增长约16%,百联逸刻短短一年内,建成早餐网点140余家,为早餐工程添砖加瓦的同时,企业自身也得到长足发展。

  早餐示范点是体现上海早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老百姓感受上海早餐温度和热度的重要窗口。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早餐示范点建设项目已提前超额完成,共推出226家早餐工程示范点,占目标任务的113%。

  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针对企业诉求、市民需求,上海将进一步优化早餐网点布局,推动流动餐车持续化经营,强化政策支持,深化数字赋能,发挥示范点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市民感受度、满意度。

  当天的会议上,宗明副市长、顾洪辉副秘书长、市商务委顾军主任为早餐工程示范点建设代表企业授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