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历届以来最大面积“上海馆”亮相第四届进博会
2021年11月02日 18: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2日电 (记者 姜煜)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的“各省市综合形象展示区”中,“上海馆”的面积达540平方米,为历届之最。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2日介绍说,进博会上海馆内将展示诸多上海品牌的首发新品。

(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央广场的“上海馆”)
(位于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中央广场的“上海馆”)

  第四届进博会上海馆的设计由同济大学副校长娄永琪挂帅,用当代建筑设计的美学表达方式演绎上海的城市气质,运用镜像、流线、空间、色彩将上海馆打造成为别具一格的“艺术馆”。上海馆整体轮廓以艺术化“SH”构建主体结构,形成大气开放、刚柔并济的空间布局,象征上海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主色调以简约大气的银灰,配以哑金,彰显上海作为国际时尚之都的品味格调。

  据悉,上海馆将结合上海品牌优势,集成具有文化传承的老字号品牌、具有国际影响的设计师品牌、具有智能技术的制造品牌,打造序厅和以“百年华章”“智造未来”和“可持续时尚”为主题的三大展区。 

 

 


(品牌展示)
(品牌展示)

  “百年华章”展区将以最具海派建筑代表的石库门墙体糅合木纹肌理展示台,赋予石库门更现代化的表现手法,承载烟火人间的美食记忆和温润精致的文化体验。展区将呈现36个品牌,包括25个上海老字号的百余款产品、9个新品牌、2个上海企业的海外著名品牌、5个非遗项目,展示品牌包括老城隍庙、汪裕泰、金枫、光明乳业、光明冷饮等。

  “智造未来”展区彰显本土制造数字化智能化升级,遴选焕发创新活力的消费类上海制造代表性企业,通过传统“三大件”迈向智能化“新三件”的跨时代创新,体现数字化转型赋能上海制造品牌迈向智能智造、卓越制造,呼应2035年“创新之城”的远景目标。展示产品包括:智己L7豪华智能轿车、凤凰自行车及轻便摩托车、上海腕表。

(首发新品汇集)
(首发新品汇集)

  “可持续时尚”展区意在引领新时代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上海时装周具有国际知名度的15个时装设计师品牌和4个美妆个护品牌为展示内容。

  上海馆三大展区将联合打造“上海品牌进博首发”新品集合店,共将推出合计59款年度新品、24款当季新品、6款进博首发新品,与“四叶草”场馆内的国际品牌同台竞技,引导本土品牌加速创新升级。

  值得一提的市,与往届相比,今年上海馆的最大亮点是从实体办展模式拓展为线上线下联动,众多无法亲临现场的市民观众可以“一部手机云游上海馆”,跨越时空限制,足不出户体验“云上海,云上买”的便捷与精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