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特斯拉基本完成2020年50万辆交付目标
2021年01月03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月3日电(周卓傲)1月2日晚,特斯拉宣布2020年共生产和交付近50万辆电动车,基本达成计划的交付目标。此外,Model Y的量产已于上海超级工厂启动,预计短期即可交付。

  从特斯拉公布的全年生产以及交付的数据报告中可以看到,特斯拉在2020年累计生产509737辆电动车,交付499550辆电动车。特斯拉方面表示,此次公布的交付数量统计稍微偏向保守,最终的交付数字可能会有0.5%或更多的差异。如果最终的交付数字较目前交付数据多出0.5%,那么意味着特斯拉将完成全年交付目标。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020年前11月,特斯拉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11.36万辆。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1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中国制造中型SUV Model Y 正式发售,这一消息宣布后,特斯拉官网的订单页面一度瘫痪。对此,官方回应称:“官网订单页面由于访问量激增,可能暂时无法刷新,请大家耐心稍等片刻。”

  汽车行业分析师费哲逸指出,中国市场在特斯拉全球份额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乘联会预测称,到2021年中国电动车总销量将达到170万辆,可以看到中国电动车市场依然处于高速增长的阶段,“中国消费者非常喜爱SUV车型,中国制造Model Y的上市将会进一步提升特斯拉销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