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沃尔玛年货全渠道上线 更潮更省更便利
2021年01月19日 18:5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9日电(记者  姜煜)直播间里热销的爆品、年轻人追捧的IP商品“开小灶”、低至3折的网红面膜……记者19日在上海一家沃尔玛门店内看到,今年沃尔玛的年货一条街与往年大不同,优选了一百多款 “优选年货王”商品,一条龙满足了顾客春节期间居家焕新、犒劳自己、走亲访友、团员家宴等各个春节消费场景的需求,为顾客带来差异化、极致性价比的商品和优质的全渠道服务。

  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大卖场首席采购官陈佳表示:“一直以来,沃尔玛秉持顾客至上的理念,为顾客提供好商品和优质服务。今年沃尔玛年货在差异化上下足功夫,为顾客精挑细选‘优选年货王’,提供潮流和极致性价比的年货和便捷的全渠道服务,希望能为顾客提供一个年货购买的最佳选择。”

(沃尔玛年货一条街亮相全国门店)
(沃尔玛年货一条街亮相全国门店)

  走进今年沃尔玛的年货一条街,不时有新潮网红商品让顾客眼前一亮,这是“优选年货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城市消费不断升级,顾客到大卖场消费的个性化需求也不断攀升,更时尚新潮的商品受到顾客的青睐。为此沃尔玛在今年年货上推出了很多潮品,一方面引入网红潮流商品,如线上厨具界类TOP1的康巴赫蜂窝炒锅、坚果网红三只松鼠、李子柒系列产品等;另一方面沃尔玛还主动出击,洞察市场需求与品牌方共同打造引领潮流的新品,为顾客带来新鲜时尚的购物体验。

  在新品开发上,沃尔玛非常看重与品牌的共创和商品的再造,为顾客打造独特体验的个性化商品。双汇火旋风刻花香肠就是此次率先沃尔玛上市的新品,沃尔玛的采购洞察到了年轻人更喜欢脆爽口味的香肠,主动参与新品开发,在香肠中加入了鸡脆骨,肉质脆嫩有嚼劲,同时包装上也采用年轻人喜欢的动画形象,新品一上市就受到顾客青睐。

(顾客在沃尔玛选购年货 记者 姜煜 摄)
(顾客在沃尔玛选购年货 记者 姜煜 摄)

  还有很多消费洞察被运用到了商品开发上,如沃尔玛此次推出的云朵拖鞋比直播间热销的款式设计更人性化,采用人体工学的设计,厚底且有防滑螺纹设计,年轻人喜欢的彩虹色,既新潮又舒适;沃尔玛专供装力士氨基酸香氛抑菌泡泡洗手液,除了基本的抑菌功能还加入了时下最火的洗护成分氨基酸,既保证了清洁使用起来又更温和,同时还具有泡泡、香氛等功效,一款商品实现顾客最需要的多功能。

  自有品牌一直是沃尔玛最看重的商品品类,通过寻找优质的供应商,共同打造消费者喜欢的极致性价比商品,很多商品一上市就是消费者买空的抢手货。自有品牌商品一方面注重品质,另外一方面省却了很多中间的环节,降低了成本,可以为顾客带来极致性价比的商品。春节期间,沃尔玛的自有品牌正不断的推陈出新满足顾客的需求,“惠宜”上市100多款新品,覆盖南北干货、水饺包点、休闲小食以及防疫用品等,“沃集鲜”则紧追最新口味,推出双味麻薯、可乐烤鸡等新品。

  除了自有品牌的商品,凭借沃尔玛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以及批量采买的能力,沃尔玛在年货一条街上还推出了很多极致性价比的商品,如沃尔玛专供装汰渍2合1洗衣凝珠,原价179.7元,促销价只要62.8元,相当于单盒的售价让顾客享受了3盒的用量,还有不到2000元的55寸电视,不到200元的美旅迪士尼正版授权背包,原价109元的OLAY面膜现在3折售卖,优惠价格堪比双十一。

(丰富多彩的年货亮相沃尔玛)
(丰富多彩的年货亮相沃尔玛)

  同时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沃尔玛还加强了备货,特别是米面粮油等基础民生品类备货是平时的2-3倍,同时针对减少出行本地需求增加,沃尔玛还加强了面条、水饺汤圆、方便面等方便食品的备货,确保不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安心过年。

  刚刚过去的2020年,沃尔玛全国400多家门店100%实现实体门店在线化,全面接入“沃尔玛到家”和京东到家平台,为门店周边3-5公里范围内的顾客提供4500多个高频商品的1小时新鲜到家的“极速达”服务。同时,为进一步扩大O2O的配送范围和商品选择,“沃尔玛到家”还为顾客打造了一个线上无限门店,提供1万多种商品全城配送的“次日达”服务。本月底,“次日达”服务将覆盖到沃尔玛全国门店所在的130多个城市。此外,顾客近期在沃尔玛门店购买电视、冰箱、洗衣机等大家电,可以享受全国免费配送的服务,为春节期间顾客全渠道的消费提供了便利。

(山姆提前迎来春节销售高峰)
(山姆提前迎来春节销售高峰)

  沃尔玛旗下的山姆会员商店全国31家门店近日客流明显上升、电商订单量激增。为满足因疫情影响激增的 “宅家过年”需求,山姆凭借强大的供应链和全球采购能力,加大高品质鲜食、干货和酒类等一贯受欢迎的节庆商品的库存,并增加季节性新品及来自全球的新奇特商品,旨在为会员打造一个高品质、有新意、采买便捷的春节。

  “宅家过节”将成为2021年春节的大基调,山姆通过提早排期加大生产量、全国调配货源等方式,加大基础民生商品的供应,如肉类、蔬菜和鸡蛋品类供货量是去年同期的1.5倍。

  山姆利用遍布全球的采购资源及强大的供应链,为会员带来极富创意的商品,并要求原料都来自全球优质产地,且加工工艺需满足会员对健康的诉求。山姆会员商店中国区首席采购官张青表示:“秉承‘会员第一’的理念,山姆选品时充分考虑会员的诉求和消费场景,提供差异化的高品质商品。无论是节假日还是疫情的特殊时段,山姆会员绝对不会降低对品质的要求,因此我们每一个商品都经过精挑细选,让会员享受一个与众不同的品质春节。”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