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专访赵芊雅:新中式美学是为打破西式审美重塑中式韵味
2021年01月26日 20: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新中式美学理念提出者赵芊雅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6日电 (记者 缪璐)26日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赵芊雅,身着一身传统中式服装,这似乎与她所提倡的新中式美学(NewAesthetics)理念十分呼应。

  新中式美学理念由赵芊雅于2014年提出,结合中国传统美学与现代医学,致力于打破单一的西式审美,创造为中国女性量身定制的美学审美标准。新中式美学作为一门融合了诸多专业领域之精华的新知识体系,是赵芊雅女士联合来自各个行业的创始人,对于医美行业共同的憧憬和规划的结果,创始人们秉持着经典与现代美学相结合的理念,将解决行业乱象、匡正中国医美行业良性发展定为目标。

  据赵芊雅介绍:“在新中式美学理念设计之初,就致力于构造区别于西方文化的审美标准,将中华文化中的《易经》思想贯彻在新中式美学理念当中,并划分为了六个学科:古典礼仪、面相学、五行风水学、美学与医学、数字心理学,以及七个维度:年龄、性格、气质、职业、心理、体貌特征与政治面貌。从这六个学科、七个维度,立体而全面的构建了新中式美学的核心理念框架,在尊重多元化美学的同时,独创东方女性新时代的审美标准。”

  2016年,基于新中式美学理念,以赵芊雅为代表的创始人团队,创立了第一家医疗美容品牌——DR.ANGELA。专注于医美领域十余年的赵芊雅,拥有丰富的从业经历,曾任中国整形美容协会皮肤综合抗衰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面部综合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不仅取得了中国高级心理咨询师、中国美相学高级设计师等证书,还获得了北京大学医疗与健康行业、医疗美容行业优秀院长等荣誉称号。

  赵芊雅在从事医美行业期间,始终以“精致每一个0.1”为标准,以新中式美学为理念,强调将生活美容的安全性与医疗美容的专业性相结合,塑造中国传统文化中所强调的灵性与气质表现,不囿于传统的审美标准,给予每一个求美者独一无二的设计方案,以达到由内而外、独一无二的自然美。

  2019年6月,在新中式美学发布现场曾提出的“医美市场4.0时代”,已然到来,而这个时代是真正的“专业口碑时代”。因此,帮助行业建立用户的信任感,立体的提高中国医美机构的内核运营能力变得至关重要。

  对此,赵芊雅表示:“我们通过联盟全国各地医美机构,把我们新中式美学的文化理念,赋能于机构,并协同机构从根本解决问题。我们在这个医美蛮荒的时代,树立标杆,引领医美机构回归本质,并把价格透明化、服务标准化、客户价值最大化,回馈给当今社会。”

  据了解,新中式美学,始终坚持着“美于心,塑于相;内外兼修,美得自然”的文化理念。美,不应囿于外界对自己的评价,要敢于打破固定的限制与标准,在基于自我认知的前提下,通过现代的医美技术进行完善,进而塑造出个人独一无二的魅力。所谓“内外兼修”,即遵循中国传统文化中“表里如一”的理念,在提升道德修养和内涵的同时,注重个人的言行举止,由此得以形神兼备,最终才能“美得自然”。

  在赵芊雅眼中,新中式美学,是为中国女性量身定制的美学审美标准,代表了中国医美的新风尚、新审美、新标准。新中式美学以赋能于机构,把标准化、透明化医美根植于市场为使命,以受益于中国万千女性、最大化的回馈社会为未来愿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