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大数据报告:2020年BBA二手车成交量比2019年激增
2021年01月28日 15:3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28日电 (记者 陈静)中国知名二手车在线拍卖平台的大数据研究院28日发布的“BBA二手车大数据报告”显示,2020年BBA二手车成交量同比2019年激增,五成左右BBA二手车成交价在10万到20万元人民币之间。 

  德系豪华车品牌一梯队三强,宝马、奔驰和奥迪,简称BBA。据悉,三大品牌在新车市场一直竞争十分激烈,在二手车市场也不例外。宝马二手车成交量同比增长58%;奔驰二手车和奥迪二手车同比增幅相当,增长率分别为52%和51%。成交量最高的前三甲分别是:宝马3系、宝马5系和奥迪A6L。 

  大数据报告显示,从BBA车主性别占比来看,男车主平均占比约七成,女车主平均占比约三成。其中,女车主更喜欢开奔驰,开奥迪的男车主占比最高。 

  在消费升级之下,消费者的换车意愿明显增强。大数据报告显示,BBA车主换车周期呈现出缩短态势,近半数奔驰二手车置换周期在5年内,近四成宝马、奥迪二手车5年内置换。 

  在保值率方面,BBA二手车中谁最坚挺?大数据报告显示,BBA车型中的中大型车和SUV的保值水平相对较高。(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