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O'Ratings X TOPHER发布《2020中国女性直播带货十大洞察》
2021年02月06日 15:0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6日电(记者  姜煜)为了更科学、更客观、更精准地在新市场消费语境下发现与记录女性成长价值和商业价值,O'Ratings监测携手TOPHER女性商业财经媒体平台联合发布了《2020中国女性直播带货十大洞察》。

  O'Ratings监测数据发现:女性主播直播间出现频率最高的单品是女装(650,594次),但是紧随其后的是就是男装(292,190次)和流行男鞋(263,489次),超过了面部护肤品(223,653次)位列第二和第三。

 

 

  监测数据发现:在与女性美妆类消费偏好相关的多个问题中,4个不同年龄阶段(18岁-25岁、26岁-30岁、31岁-40岁、41岁以上)的女性数据最大年龄段与最低年龄段之间偏好差别不超过8%,相邻年龄段之间的偏好差别甚至不超过3%。由此可见,女性的消费偏好受年龄印象并不如预期之大,也只有通过科学的数据才能够让我们放下并不准确的商业预设。

 

 

  监测数据显示:根据2020年10月1日到12月31日对于淘宝,抖音,快手三大平台的监测数据样本,前30位素人女主播的加权直播收视点为5.7,加权带货指数为381,398;相同条件下,前30位明星女主播的加权直播收视点为0.8,加权带货指数为53,658。另外,对女性在美妆品类中更具吸引力的销售形式是套装55%(42,708,963件),其次是礼盒39%(2,944,581件),赠品仅占3%(239,141件)。

 

 

  在新市场消费语境之下,数据可以做的不仅仅是发现销售机会,更能够通过客观科学的观察帮助消除预设原则与既定标准,帮助营造更加自由、开放、科学的商业环境。未来,O'Ratings监测将更多与优质媒体平台携手,致力于直播行业的数据深耕与健康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