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市场对于英特诺来说毫无疑问非常重要”——访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夏本春
2021年02月07日 13: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7日电(记者  姜煜)世界领先的物料输送解决方案供应商英特诺集团2020年的各项经济指标都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国市场的表现更是亮眼。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夏本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公司仍能取得不错的业绩得益于集团领导层的“居安思危”。

(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夏本春)
(英特诺集团执行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夏本春)

  夏本春说:“我们公司的CEO过去一直不断提醒要建立危机意识,当然谁也不知道危机会以疫情的方式出现,他的这个观点就是要在经济条件形势好的时候也要想到怎么让公司能够维持健康的状况,抵抗各种风险。综合来看,我们公司2020年全球的业绩表现还是令人满意的”。

  2020年英特诺集团的销售额,以本币计算,比上一年增长了0.9%,以瑞士法郎计算则比上年下降了5.2%,因为瑞士法郎在2020年升值明显。整个集团的订单总额,照本币计增长6.6%,以瑞士法郎计增长0.3%。当年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业绩无论是订单总额还是销售额,都有大幅度的增长。

  英特诺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过去7年,其在中国的年平均销售额增幅超过了20%。“中国市场对于英特诺来说毫无疑问非常重要”,夏本春说:“2020年中国市场保持业绩增长取决于多种因素,首先是中国抗疫成果明显,疫情控制的好是先决条件,第二点则是中国市场的需求非常大。英特诺所有业务都围绕物流处理领域,而中国去年的电商交易额已大约相当于美国、英国和日本的总和,物流市场的需求和投资非常旺盛”。

(英特诺苏州项目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
(英特诺苏州项目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

  英特诺位于苏州的新工厂2020年3月份宣布投资,今年1月8日正式奠基动工,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据夏本春介绍,该项目的定位是英特诺亚太地区的生产技术中心,新冠疫情发生之后,集团董事会决定所有的战略项目一个都不取消,包括苏州的这个项目。

  “苏州项目如期开工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冒险,这是我们长期计划的一部分,没有理由推迟”,夏本春说。

(英特诺新产品——高性能交叉带式分拣机)
(英特诺新产品——高性能交叉带式分拣机)

  创新是英特诺不变的主题,2020年疫情期间,英特诺还全球同步发布了两个系列的新产品,包括高性能交叉带式分拣机和模块化托盘输送机平台。夏本春称,英特诺所有的产品,苏州做的、德国做的、美国做的,都采用一张图纸,一个技术规范,一个工艺,一个质量标准,所以苏州的产品可以供应墨西哥,可以供应南非,可以供应到全球各个市场。

  “英特诺是总部位于瑞士的全球性公司,我们不是只做某一个区域市场,我们在全球三大地理板块里都有自己的业务布局。我们的产品线比较宽,我们的客户基础也比较大,目前我们全球有28000个客户。我们涉及的行业也非常广,比如电商、速递、机场、食品、工业制造、汽车、超市等,行业覆盖广,所以抗风险的能力也比较强”,夏本春说。(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姜煜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