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快乐柠檬携手欧乐植选 新品植物基奶茶助力健康功能化茶饮市场
2021年02月09日 00: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快乐柠檬携手欧乐植选推出新品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9日电 (记者 缪璐)“之所以选择与欧乐植选合作,因为巴旦木奶产品不添加香精、防腐剂,还原了食物的本味,其坚守健康食材的理念与快乐柠檬新品十分契合。并且欧乐巴旦木奶热量也非常低,每100ml的热量仅43Kcal,非常适合‘躺瘦’一族的奶茶爱好者。”快乐柠檬市场总监杨乐6日向记者透露。

  凭借手摇奶茶起家的快乐柠檬联合新崛起的植物基饮料品牌欧乐植选,推出两款以植物蛋白巴旦木奶为基底的奶茶新品。这是国内第一家大规模上线植物基奶茶,意味着奶茶细分市场的发展新动向:一方面,这一动作积极拓展健康功能型饮料,覆盖乳糖不耐受、纯素饮食、环保健身人群;另一方面,也将健康饮品从小众推送给主流消费群体,让营养健康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一杯奶茶开启了中国人的味蕾新体验,也撬动了千亿级市场。随着消费者口味提升,简单的珍珠奶茶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于是加入牛奶、水果、奶油、芝士等配料的新式茶饮迅速崛起,掀起一股热潮。料越加越多,口感越来越浓郁之后,新茶饮也几乎触达天花板。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只有换一种思路,才能实现弯道超车。

  近年来经济持续增长带动了消费升级,其中休闲类的餐饮消费占比也大幅提升,艾媒咨询数据显示,超五成的奶茶消费者可接受的价格范围在15-25元间,更有近70%的奶茶消费者会选择15元以上的奶茶饮品。价位升级带动的是品质提升,2020年第二季度,44%的消费者购买新式茶饮的主要考虑因素是质量安全,作为奶茶的主流消费群体,90后逐渐开启健康、环保、时尚的生活方式,“躺瘦”一族则期待在获得口感满足的同时,实现控糖减脂。

  当前背景下,茶饮市场的产品结构需要调整,绿色健康的植物基饮料迎来发展契机。从2008年到2019年,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植物基革命。最初植物基作为代乳,是为了满足乳糖不耐受及牛奶过敏、素食者等小众群体,随着健康环保理念风起云涌,植物基潮流也势不可挡地进入大众视线。数据显示,美国植物奶的市场占有率大约45%,已经抢占美国15%的奶制品零售业市场。

  相较如火如荼的国外市场,国内植物基饮品市场蓝海初现,天猫新品创新中心发布《2020植物蛋白饮料创新趋势》白皮书显示,2020年植物蛋白饮料市场高速发展,增速高达800%,销量增速远超其他饮料品类。

  市场高速增长的同时,消费者也在细化需求,燕麦基、坚果基、豆基的市场加速竞争。参考国外的市场进程,坚果基有后来居上之势。2008年,由美国加州巴旦木农组成的大型农业合作Blue Diamond Growers将旗下名为Almond Breeze的巴旦木奶送进冷藏货架。之后,加州巴旦木产业展开大规模营销活动,各大媒体也纷纷将巴旦木列为超级食物,巴旦木奶成功抢占市场,到了2013年,巴旦木奶正式取代豆奶,成为全美销量最高的植物奶。美国调研和咨询公司Information ResourcesInc。(IRI)指出,巴旦木奶占了整个植物基饮料市场份额的68%。

  与快乐柠檬合作的欧乐植选,属于坚果基梯队。欧乐巴旦木奶采用美国FDA认证加州巴旦木做原料,日本的超微水磨粉碎技术加工,同时将健康环保的细节做足,不含乳糖,作为一种低热量饮品,适合控糖减脂人群、乳糖不耐受群体,同时也圈粉素食一族、健身达人,以及追求品质及健康生活的潮流中产人群。

  植物基饮品在健康消费潮流的带动下水涨船高,饮料市场的茶饮咖啡也坐不住了,星巴克中国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一款春季新品巴旦木玛奇朵。植物基品类和口味的丰富所延展出的创意可能性,也为奶茶茶饮市场带来了新的机遇和价值,注入一股新鲜活力。据了解,快乐柠檬作为奶茶业巨头,首次尝试将植物奶作为传统奶茶的基底,此次将在全国统一动作。2月3日,快乐柠檬在北上广深、新疆、内蒙古等地超过1000家门店同步上线植物基奶茶新品,如此大范围地推广植物基奶茶饮品,在国内尚属首次。

  这两款新品分别是紫薯芋圆巴旦木奶昔、红豆爆珠巴旦木奶昔。快乐柠檬研发总部高级经理张志伟介绍,选材以健康为出发点,口味则参考了传统港式养身甜品(核桃糊)的概念,选择与坚果薯类相关的元素,提供给消费者全新的产品体验。紫薯芋圆口味包含碧根果碎、紫薯米糊、小芋圆,基底厚实浓稠,与巴旦木奶的坚果香气融合地恰到好处;红豆爆珠口味则爆点十足,巴旦木奶带来的口感顺滑同时充满甜蜜惊喜。

  本次携手,快乐柠檬自有的研发创新能力与欧乐提供的符合市场趋势的健康产品完美融合。2006年快乐柠檬创立之初,以手摇奶茶的特色风靡全国,2009年快乐柠檬创新并推出了岩盐芝士奶茶,可以说是新式茶饮的先驱,启发并带动了新一轮的奶茶热潮。

  两款产品都是兼具健康功能与醇香口感,杨乐表示,快乐柠檬的品牌宗旨是提供快乐与健康,喝时无忧,喝后快乐!传统品牌的创新打出了健康牌,快乐柠檬这次的新动作可以说是不走寻常路,涉足植物奶这个全新领域,契合年轻族群时下流行的养生风,预计将掀起一股全新的健康奶茶新潮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