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汽集团牵手智能芯片企业 布局智能驾驶“中国芯”
2021年02月23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2月22日电 (周卓傲)22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自主品牌上汽乘用车宣布,已于今年2月10日与智能芯片企业地平线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在汽车、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优势,共同探索汽车智能化前沿技术,研发具有上汽集团品牌特色的智能化、网联化汽车产品。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上汽乘用车将为智能网联技术研发提供丰富的业务场景和大数据,地平线将发挥“芯片+算法+工具链”的核心技术能力,以高级辅助驾驶(ADAS)、自动驾驶、智能座舱多模态交互为重点,联合打造可持续进化的智能汽车。

  未来,双方拟以智能域控制器和自动驾驶系统为切入点,继续深化合作,并围绕地平线未来的高等级自动驾驶芯片成立联合团队,共同打造对标特斯拉FSD的下一代智驾域控制器和系统方案。

  地平线创始人兼CEO余凯表示:“上汽在汽车智能化领域拥有坚实的技术布局和开放的跨界合作思维,构建了多元的品牌和产品矩阵,是行业公认的智能驾驶领航者。地平线在人工智能芯片、视觉感知及多模交互等领域具备深厚实力。此次双方的深入合作,将进一步推进智能汽车生态建设。”

  据了解,地平线是目前中国唯一经过前装量产验证的汽车智能芯片企业。信息显示,地平线成立于2015年7月,是边缘人工智能芯片的全球领导者,可向行业客户提供“芯片+算法+工具链”的完整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通过上汽乘用车与地平线的战略合作,上汽集团在“中国芯”的前瞻布局上又取得了重大突破,产业布局接近完成闭环。有分析指出,此举预示着智能驾驶“中国芯”将全面上场,并将很快投入前装量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