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携程发布元宵节大数据 观灯展赏民俗宅酒店热力不减
2021年02月26日 13:3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6日电(高力  于俊)又是一年元宵节。今年佳节适逢春节假期后首个双休日,充裕的休息时间让消费者尽情享受团圆日的温情与浪漫。观灯展、赏民俗、宅酒店热力不减,国内旅游市场迎来一轮“游园赏灯”的出行浪潮。

  据携程今天发布的元宵节大数据,2月12日至22日,“夜游”关键词在携程平台搜索次数相较于2月前11天提升了296%,显示消费者元宵节出游意愿强烈,全国各大景区也在节庆体验方面做足了准备。

图: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图: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

  古都洛阳结合厚重的城市历史文化,持续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文旅产品。元宵节期间(25日至28日),游客身着传统汉服可免费参加隋唐洛阳城“唐宫上元节”、龙门石窟“元宵夜游”、王城公园“游园会暨元宵灯会”活动。

  西安城墙推出“年在城墙”新春印象活动,集绚烂花灯、文艺演出、美食文创、万家灯火、AR互动体验等多元项目于一体,通过锦绣长安、福佑中华、盛世华章、时代风尚、童趣世界五大展区,为游客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息。

图:西安城墙。
图:西安城墙。

  携程在西安城墙为游客提供线上无纸化购票通道,分时预约服务;同时,安排线下工作人员提供引导入园、现场咨询等服务。帮助景区智慧化建设管理,为消费者提供贴心的门票预订服务。

图:安徽芜湖鸠兹古镇。
图:安徽芜湖鸠兹古镇。

  坐拥42万平方米,集度假休闲、非遗体验、故居游览、徽派艺术、星级酒店于一体的中国徽文化沉浸式体验度假小镇——安徽芜湖鸠兹古镇,元宵佳节在夜间举行国家级非遗质文化遗产打铁花、赏灯会、徽商演艺情景剧、篝火晚会、烟花盛宴等项目。

  各地多个景区在线上活动推广、产品预约及用户需求调研等方面与携程紧密携手,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元宵夜游产品选择。

  携程与荆州园博园在线上活动推广、引导游客线上无接触购票、线下配合园区检票入园、疏散排队等方面展开合作。荆州园博园推出“火龙钢花”非遗绝技,1500℃的铁水流星划过天空,赤膊上阵的舞龙者在“钢花”下舞动穿梭演绎出炫美磅礴的震撼大作。目前,荆州园博园参观第二届新春灯会的游人如织,预计每天客流量至少2万人次。

图:荆州园博园。
图:荆州园博园。

  在今年全国元宵节系列游园赏灯活动中,豫园新春游园会、第35届中国·秦淮灯会、2021西安城墙“年在城墙”新春印象、2021王城游园会暨元宵灯会、荆州园博园第二届新春灯会拥有较高热度。

  针对元宵节期间消费者的出游需求,携程平台已上线近1500个夜游产品,其中包括门票、景区演出、游船等。

  尽管春节长假已过,但旅游市场并未大幅降温,“酒店度假”仍受追捧。据携程数据,2月26日至28日,携程酒店平均订单量相较2月1日至25日有小幅提升,高星酒店均价较春节期间回落约三成,元宵佳节同样是错峰打卡心仪酒店的好时机。

  元宵节期间,全国城市酒店订单量排名前三为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杭州紧随其后,深圳、重庆、南京、西安、长沙等传统旅游热门城市入围前十。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致宁表示,从供给侧的角度看,旅游产品的创新组合以及门票预约的持续推进,让今年元宵节的夜游市场更加丰富多彩;而消费侧显示度假酒店热度不减,特色住宿产品受到青睐。整体而言,今年的元宵节为国内夜游市场的加速复苏奠定了良好基础。(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