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普陀区发布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措施
2021年03月04日 11: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4日电(王子涛)31日,普陀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工作大会。会上,正式发布普陀区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措施,对普陀区2020年度重点贡献企业、优秀招商大使、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等进行榜单发布,并向优秀人才代表颁发了普陀人才优享卡

普陀区发改委主任顾建中介绍了普陀区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措施,普陀区将以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四到服务,让企业办事更省心、经营更放心、发展更顺心、扎根更安心,围绕一品牌、两身份、三维度、四机制,落实优化营商环境100条措施,打造企业发展的新三地。围绕企业办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重点打造一个工作品牌——“靠普办。根据企业发展不同阶段,全面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真心实意当好两个身份”——当好企业的政府合伙人金牌店小二。在企业开办、纳税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财产登记等领域,打造线上线下政府帮办体系,全面提升线上服务友好度、线下服务便利度、政务服务满意度。同时,形成并做实四类工作机制。一是完善重大项目调度会机制,通过重大项目工作专班,一揽子解决项目落地和企业发展的各类问题,形成集体研讨——跨部门协调——督促落实的工作闭环,高效推动重大项目落地。二是建立健全营商环境特邀体验官机制,畅通政企沟通渠道。三是做实企业服务专员制,扩大一对一服务企业覆盖面,精准对接企业诉求。四是推广建立楼委会机制,依托楼委会议事协商平台,引导楼宇企业和员工参与楼内公告事务共商共议,构建楼宇治理共同体。

360集团副总裁胡振泉作为新引进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对普陀区为360项目落地和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们感受到了普陀区无限的热情和高度的诚意。从第一天和普陀区接触到一揽子协议谈定落地,只花了97天时间,这样的快速和高效是以前所未有的。”360集团对普陀区招商专班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未来,360集团将着力加大在沪的业务投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立足普陀区,积极促进上海相关产业发展,为普陀区打造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添砖加瓦。

上海元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浩瀚作为近铁城市广场的运营方代表分享了服务楼宇企业的心得体会。近铁城市广场自投入运营以来,为普陀区招商引资助商安商,特别是为引进服务饿了么、得嘉地板等区域贡献突出的压舱石企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连续三年成为税收亿元楼”,成为企业青睐的商务楼宇、区域发展的新地标。

2020年度普陀区共评选出20位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代表。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前沿哨金牌店小二们诚心诚意服务企业,为区内各类企业排忧解惑,亲身践行着以四到四心的服务理念。曹杨街道党群办副主任刘佳作为金牌店小二代表分享了她在服务企业工作中的经验和心得。一是通过走访拜访企业,并结合大数据平台使用,对辖区内企业做到清晰家底强化内功。二是落实全情投入”“全程服务”“全新创优三全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三是增值服务兴商共赢,擦亮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金名片,吸引更多企业落地扎根普陀。

8位人才代表获2021普陀人才优享卡普陀人才优享卡集教育、医疗、科创、文化服务于一体,项目涵盖入园(入学)指导、学业生涯指导、就医绿色通道、健康体检、科技创新服务、影剧艺术赏析等特色服务。高层次人才可享有专属管家,由管家一对一根据人才的个性化需求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迄今,普陀区已发放普陀人才优享卡”218张,努力满足人才所需,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