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DMCC发布年度报告:2020年注册公司数量刷新记录 商品交易表现斐然
2021年03月05日 14: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李姝徵)世界自由区全球商品贸易及商业中心迪拜多种商品交易中心(以下简称“DMCC”)近日公布2020年业绩,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其表现仍然出色,创下多项记录。

  2020年,DMCC 迎接了2,025家新企业落户于此,数量为近五年的新高,企业保有率也是历年来最高水平。这归功于在2020年3月推出的商业支持计划,遍布全球149个国家的公司对此兴趣甚浓。这也是DMCC有史以来最大的优惠计划,为现有及新会员企业提供了一系列广泛的激励及增值服务。在过去一年,超过8,000 家会员公司从该计划所提供的13,000项优惠中受益。

  在2020年10月,fDi(外国直接投资)杂志连续六年将DMCC评为“全球年度自由区”,以表彰DMCC持续努力提升其商业生态系统,这刷新了有关纪录。

  此外,为了支持其朱美拉湖塔区的公司及住户同心抗疫,DMCC开展了多项支持举措,也因此在全球最大公关专业协会PRCA 中东北非区评奖中崭露头角,入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最佳传播奖”和“最佳综合宣传计划”两大奖项。

  DMCC执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本•苏莱伊姆表示:“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它充斥着市场不确定性、地缘政治的紧张形势,以及一场影响全球的疫情。尽管在如此困难的情形下,阿联酋凭借其深具远见的领导力以及快速果敢的行动力,保持了经济的强劲韧性。DMCC持续吸引、协助及推动全球贸易流向迪拜和通过迪拜进行贸易。我们拥有超过18,000家会员公司,打破了公司注册记录。此外,我们不断推出多项创新举措,及时推进旗舰项目。凭借此等推动力,DMCC力争在2021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吸引外国直接投资至迪拜

  中国 – 2020年,落户DMCC的中国公司数量同比增长20%。DMCC在其总部阿勒玛斯大楼开设了中国商务服务中心,提供普通话支持服务。同时,DMCC也在深圳设立了代表处,旨在推广DMCC作为商业枢纽的营商便利性。

  以色列 – 随着与以色列钻石交易所签订谅解备忘录,DMCC于2020年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拉玛特甘开设了代表处。新办事处全力支持以色列各行各业,协助它们在DMCC设立公司。

  互动 – DMCC举办了19场“为贸易而生”线上路演活动,与中国、以色列、俄罗斯、瑞士、德国、安哥拉、南美、西班牙、土耳其、乌克兰及英国等主要国际市场的商界人士互动,总共吸引了11,000名与会者。

  商品交易表现非凡的一年

  黄金和钻石行业占阿联酋出口总额的15%,仅次于石油和石油产品。2020年,DMCC在促进贸易和连通市场方面发挥的作用稳步提升。

  钻石 – 2020年,DDE举办了19场毛坯和抛光钻石招标会,并且完成了其首场绿宝石招标会。2020年底,创下阿联酋有史以来规模记录的毛坯钻石招标会在DDE举行。

  黄金 – 2020年,DMCC协助阿联酋经济部制定了新的阿联酋商品交付标准,以提高该国在全球黄金和贵金属交易领域的枢纽地位。

  咖啡 – DMCC咖啡中心全年处理了700万公斤咖啡,并促进了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25个国家/地区的咖啡运输,价值超过2.5亿迪拉姆(6,800万美元)。

  茶叶 – DMCC茶叶中心为茶叶贸易增加价值,其年内的茶叶交易量达到40,000公吨。 6月,咖啡中心和茶叶中心接待了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

  DMCC在其它贸易生态系统也有卓越表现:

  交易所 – 隶属于DMCC的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是中东衍生品交易所的佼佼者。2020年,交易所共计交易了1,273万张合约,总值达11,777.3亿迪拉姆(3,206.9亿美元)。在成立15周年之际,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连续第三年被享有盛誉的FOW 全球投资者中东北非2020大奖评为“年度交易所”。

  交易 – DMCC贸易流平台记录的2020年交易总值达7,440亿迪拉姆(合2,020亿美元),同比增长121%。伊斯兰产品的交易价值同比增长了128%。2020年DMCC贸易流迎来28位新成员,其中包括12家极具影响力的金融机构。

  农业 – 2020年8月,DMCC推出了Agriota电子市场,这是一个技术驱动的农业商品贸易和采购平台,该平台使用区块链技术为数百万印度农民提供了与阿联酋整个食品行业直接联系的机会。迄今为止,已有超过92,000名农民在该平台上注册。

  数字为先的策略

  数字化 – DMCC进一步加强了公司成立的手续,提供了简化且全数字化的使用体验。这促使线下实地拜访的人次减少了50%,现有和新会员公司更倾向于在线办理有关手续。通过开展面向主要市场的数字化推广工作,如今,自由区内95%的新会员公司是通过数字化程序落户DMCC。

  凭借其“数字为先”的不懈努力,DMCC成为国际商业与领导力大奖(International Business & Leadership Awards)商业板块的“战略、变革与转型”优秀获奖者。该奖项是表彰DMCC在新公司注册过程的数字化改进工作,这使得申请批核的平均所需时间从40天减少到10天,有关文书工作减少了60%,会员公司满意度更提高了9%。

  贸易的思想先驱

  2020年10月,DMCC发布了其旗舰领导力展望报告《贸易的未来》第三版。这份屡获殊荣的报告分析了地缘政治、技术、新冠肺炎疫情和全球经济趋势对贸易未来的影响。除了提供深入研究分析,该报告也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有关贸易和政策的具体建议,探讨如何促进未来十年的贸易增长。迄今为止,该报告已录得1,310万次阅览和25万次下载。

  智能社区

  表现 – 总体而言,DMCC自由区在其租赁资产组合中保持较高的入住率,与主要租户签署了续租合同,并与即将来到朱美拉湖塔区开店的几个著名餐饮品牌签订了有关商业协议。

  Uptown Tower – 备受期待的位于Uptown Dubai新区的Uptown Tower在落实设计工作后,建设工程已完成超过40%,并成功安装了一些智能社区设施,例如智能停车传感器、智能路灯、建筑物管理系统和能源管理升级。(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姝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