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微盟与百胜软件达成战略合作 携手打造数字服务生态链
2021年03月12日 17:0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2日电(李佳佳)智慧商业服务提供商微盟10日与全渠道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服务商百胜软件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数据、场景、业务创新等维度,进行深度融合,发挥各自在私域运营、精准营销、会员管理、中台搭建等方面优势,为数字化零售企业提供一体化智慧运营解决方案,重塑零售经营新格局。

  众所周知,零售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往往面临“落地不彻底、效果不明显、价值不明确”等掣肘。为完善数智服务生态链,帮助企业构建一体化的数字运营体系,微盟与百胜软件将立足各自的系统和中台优势,从数据、产品、业务等三个层面展开合作。针对此次合作,微盟集团首席运营官尹世明表示,双方合作是企业数字化环境新阶段的新产物,新理念的落实和新格局的起步。在这个新的阶段,需要以品牌商户为中心整合数据资源和业务资源,让业务全面数字化,打破数据和服务商的边界,让数据平滑流转,使业务更有效率。微盟和百胜软件的合作携手,助力客户打通线上线下、链接前台后台、贯通私域公域,开启企业数字生态协同新格局。

  百胜软件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布连珍指出,百胜软件是全渠道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服务商,构建服务零售企业的业务中台+数据中台+技术中台,帮助零售企业沉淀共享服务能力,构建全渠道、布局新零售。本次与微盟的合作,是百胜软件的中台能力和微盟的前端数字零售能力的结合,现阶段微盟与百胜软件共同服务的企业超过100家,涵盖大服饰、美家、快消等几大行业。百胜软件和微盟的合作是行业发展的趋势所致,也是企业需求的推动。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协同,致力于为零售行业提供“线上+线下、前端+后台、私域+公域”一套立体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业务的稳健增长。

  现阶段,零售业爆发式增长的关键是“数智经营”,围绕着数据的获取、处理和应用能力,数智经营的业务布局要依次实现业务数字化、数据资产化和数字业务化。微盟集团副总裁凌芸表示,业务数字化即是人、货、场的数字化;数据资产化意味着数据要做好储存、清洗、分类和计算;到了数字业务化阶段,就可以通过公域精准拓新和实现私域持续增长。百胜软件和微盟的合作,即是沿着这条“进化之路”,共同打造零售新基建,提升数据的应用价值。如微盟的系统能力覆盖了数据生产、数据采集和数据应用,百胜软件多年积累的中台能力具备了全渠道数据的接入、清洗、分类和建模能力,双方合作实现全渠道数据融合,由百胜软件制定差异化营销策略,微盟实现差异化营销策略,共同助力客户布局数智经营。

  随着零售业进入数智化发展阶段,新基建将是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基石。对此,百胜软件首席咨询专家胥子毅表示,零售企业想要实现数智化升级,基础设施云化、触点数字化、业务在线化、运营数据化、决策智能化“五部曲”是必由之路。百胜软件的“3T战略”赋能企业数智化转型升级,即通过 IT战略聚焦于数字化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企业中台,为企业实施中台战略提供工具;通过DT战略聚焦数据中台,为企业数据驱动、数据资产的运营与管理提供产品和服务;通过OT战略聚焦数字化运营等创新服务赋能生态运营,为企业和合作伙伴提供运营指导。

  合作双方认为,微盟和百胜软件服务的客户代表了国内最领先零售企业的认知和需求,一方面,双方将协同客户共同打磨数智经营的诸多解决方案;另一方面双方也希望能够将这种能力提供给市场上更多尚未涉足数字化领域的客户,实现多方共赢。

  未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融合微盟的智慧零售、智慧营销能力,以及百胜软件的业务中台、数据平台、技术中台能力,通过数据经营实现精准营销,以优化用户体验,推动业务增长,助力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打造全域数字化基础设施,帮助企业提效降本、实现智能经营决策的同时,构建端到端的智慧零售增长新体系,最终达成零售数字生态服务的共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