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迎接数字化时代 中企视讯构建跨行业生态链
2021年03月25日 20: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5日电(记者 缪璐)中企视讯运营总监周天琪25日向记者表示,“2021年挑战和机遇并存,中企视讯将不断沉淀更多精品,坚持服务创造价值的初衷理念。希望刚满周岁的中企视讯稳步前行,陪伴更多企业共同成长,服务长期价值。”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数字中国上升至国家战略,数字经济迎来高速发展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迎接数字时代,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

  媒体传播业迎来数字化变革的机遇与挑战,中企视讯上线一年来,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积极探索多元融合发展之路,完成自身数字化转型,同时也综合利用各方资源,赋能数字新经济,助力企业、政府等智能化升级。

  在疫情常态下,中企视讯助力产业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社群粉丝从0到17万+,连续展开900多场在线直播活动,累积超过4000万播放量,在探索变革中快速走向成长。

  “直播+”频道共建  集聚各产业链生态资源

  中企视讯作为聚焦中国产业经济生态型全媒体智库平台,创立之初就秉承《中国企业报》“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担当政府、企业、园区的桥梁纽带,坚持正确舆论和产业服务导向,打破传统单一的新闻发布模式,实现图文、音视频等全媒体立体报道,通过频道内容栏目共建,集聚各产业链生态资源,打造属于政府、机构、企业、金融领域等行业新媒体数字平台。

  按照全价值链要求,中企视讯已实现全媒体智库化,突出传媒平台的产业服务功能,集企业孵化与加速成长于一体的创新型媒体赋能平台,助力地方政府产业招商、企业智能化升级。

  中企视讯通过“直播+”构建网络媒体传播新生态,以媒体传播赋能新经济,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构建跨行业生态。

  助力地方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

  数字升级开启智能引擎,改变运营模式的同时,也链接起各方资源。作为政府与企业间沟通的桥梁纽带,中企视讯以数字化为抓手,创新和优化发布模式,开启了政府政务发布招商引资等服务功能的新思路,由“面对面”升级“屏对屏”,拓展至“云端”,通过“云招商”“云推介”宣传新政策,扩大影响力,助力政府工作提速增效。

  为助力政府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数字化升级,中企视讯开设相关频道,全方位展示地方政府的政策、地域文化、投资环境、基础设施、营商环境及产业优势、项目需求等。

  不仅服务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临港新片区、上海科创办,也助力绵阳科技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开展招商引资网络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招商方式,帮助松原·查干湖生态旅游招商,打造查干湖新名片,为鄂尔多斯启动人才引进网络论坛,搭建人才对接“直通车”。

  以数字化引领不同城市间云端携手,积极促进区域间创新协同发展,通过上海张江中企视讯平台与兰州科技大市场科技成果路演中心联合视频直播,开展两地同步线上科技成果推介、园区创新政策、技术需求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开展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暨兰白试验区、兰白自创区线上系列推介。

  为开启创新驱动新引擎,中企视讯与青岛西海岸新区达成战略合作,落地中企视讯青岛分中心,聚焦青岛科创企业的创新实践,助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国内外海洋经济领域企业和机构的合作交流,重点关注涉及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装备和新材料等领域,搭建良性互动、科技赋能、资本资源链接的桥梁和纽带,为青岛争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发出青岛声音。

  为帮扶民生发展聚力增效,中企视讯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园达成战略合作,依托平台的产经优势和企业资源为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搭建信息交流互动平台,推动“千企连千兵”计划实施。

  提升服务能力  加快媒体深度融合

  满足人民群众对于优质信息的需求,媒体的服务功能也越来越重要。随着时代发展,媒体的服务功能已经不局限于提供信息,媒体可以成为一个集信息传播、政务服务、商务沟通等功能于一体的服务平台。

  无论传播媒介形式如何转变,“内容为王”都是核心,只有源源不断的有优质内容输出,平台才能可持续发展。

  中企视讯出品了系列原创节目,实现精品内容的最大化生产和传播。由中企视讯和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创课群落创始人高松以及北京世纪鹏信管理咨询合伙人、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客席副教授王欣共同发起的《周日晚8点》节目已连续播出42期,不断升级和创新,每周日晚8点成为企业管理者的赋能时刻。通过原创节目将社群粉丝与平台深度链接。

  《科技制高点》则是中企视讯与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张江科技评论》联合创办的高端科技评论类直播栏目,栏目制片总监王奥博表示,该节目整合长三角乃至全国的高新技术企业与科技创新人才资源,同时联合政府、产业、金融等多方跨界合作,报道评论国内外创新性科学技术趋势、商业价值,展望未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趋势、市场格局以及投资热点等。双方联合发起成立“科技创新权威信息发布平台”,定期面向全球发布科技创新权威信息。

  传播客户价值   陪伴企业成长

  宣传就是生产力,服务创造价值,未来中企视讯希望能成为企业成长生态的组织者和营造者,致力发现企业市场价值,挖掘企业价值创造的潜力。依托众多媒体平台和独特的传播策划能力,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帮助企业突破自身局限,实现快速成长。(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