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亚洲创新品牌“植爱生活”以全新形象惊艳亮相
2021年03月31日 16: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1日电(徐银)2021植物肉产业创新论坛暨植爱生活品牌战略发布会日前在上海圆满落幕。“植爱”品牌战略升级为“植爱生活”,并启动系列品牌升级相关的举措。

  发布会现场,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秘书长薛岩、璞瑞投资董事合伙人林泰铨、胖鲸创始人兼首席知识官王婧、宝尊新锐运营中心总经理邢沁沁等行业嘉宾到场,分别从行业角度、投资领域、新消费品牌运营、赢得消费市场和可持续发展等角度,与“植爱生活“一起对2021植物肉产业创新发展新趋势,进行全面的解读与分析。

 

 

必斐艾食品创始人陈树光、CEO陈瑞荣携手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秘书长薛岩和璞瑞投资董事合伙人林泰铨一起为绿色联盟启动仪式环节注入绿色健康能量

  以新能量创造新生活,持续创造植物肉“未来品牌”

  行业普遍认为,植物肉进一步增长的主要的挑战在于“价格”与“口味”,对此,胖鲸创始人兼首席知识官王婧女士,通过长年对“未来品牌”的研究与调查,提出了“未来品牌”的概念。对于领先创新品牌来说,品牌是否有持续的产品创新力,是否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整合体验价值,是否能“熬”到10年20年甚至100年,才是未来品牌真正面临的挑战。

  据介绍,“植爱生活”在全球拥有三大研发团队,其中美国旧金山的研发团队,研究提升植物肉感官和清洁标签技术;新加坡的植物蛋白肉应用中心和新加坡科技大学合作研究大豆拉丝蛋白技术,以及其他蛋白替代原料技术和设备;而位于国内安徽的创新研发中心,主要集中在口味、口感、气味等中西式产品应用上的研发上。伴随着这三大研发团队的异国协作,“植爱生活”既可以吸收外国的先进技术,也可以精准把握国内消费者的饮食习惯和口味偏好,更高效地产出并优化产品,持续自身的产品创新力。今年,“植爱生活”在中国上海建立植物肉应用和展示中心,以更快地速度应对市场需求。

  必斐艾食品CEO陈瑞荣在发言中表示,他并不否认目前“价格”和“口味”仍是植物肉产品的两大痛点。但不同的是,“植爱生活””仅有足够的力量站在食品全产业链的视角来思考,未来也会更加重视创新植物肉产品带来的消费者整合体验价值。

  “我们拥有自己的工厂,从原料采购、全球研发,核心技术,本土化生产基地等,它可以很大程度稳定供应链的成本。”陈瑞荣表示

  “因为我们有这个实力与信心”陈瑞荣表示。“植物肉产品要赢得零售、餐饮渠道的未来,回归到本质是在考验供应链,因为只有全产业链,才能实现千店千面,个性定制聚合下的成本优势”。

  胖鲸创始人兼首席知识官对“植爱生活”评价到:“想要成为未来品牌,就是不惧怕向全行业发声,告诉大家,我想要怎么做,我想要走到哪里去。”

  以新生态拓建全渠道,以新连接服务新人群

  “植爱生活”理解和尊重新时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和自主观念,倡导健康饮食的多元化选择。而这次“植爱生活”的品牌战略升级,将通过精准的渠道,深入消费者的生活场景,加强与消费者的链接,一起为美好赋能。为此,过去一年“植爱生活”从淘宝直播、生鲜电商、线下商超到线下餐饮全渠道布局,现已触达近1亿终端消费者。

  2021“植爱生活”将深入用户的生活场景,持续保持市场竞争优势,将植物肉打造成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创造协同效应加速全渠道生态布局,优化构建实现区域拓展,以覆盖12座核心城市,布局零售超过5000家店,餐饮超过10000家店,进行多场景可定制,全面满足各种消费场景。(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