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国企民企深度合作 芯片进驻“西部硅谷”
2021年04月09日 21: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9日电(张亨伟) 4月9日,钜成未来半导体(绵阳)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中共绵阳市委书记、中国(绵阳)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罗增斌,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胥锦成,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钜成集团副董事长、大连晨鑫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郁波等共同见证钜成集团与绵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的正式签约。

  钜成集团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一家集信息技术、产业园运营、海外业务、新能源于一体的投资控股型集团公司。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及控股公司,包括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芯片研发生产高新技术企业、光通讯产品研发生产高新技术企业、5G通信网络建设领先企业、产业园运营先进企业等。

  罗书记在签约仪式上指出,钜成集团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具有如此长远的战略眼光和果断布局,并在相关领域抢占先机,说明这是一家非常有朝气和活力的企业,这让绵阳市委市政府对整个投资项目充满信心,也对未来的合作成功和结出硕果充满期待。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继双方组建合资公司完成合作第一步之后,地方必将履行好相关义务,共同推进,加快建设,尽快实现投产,继续抢占科技前沿阵地。

  绵阳为四川第二大城市,历史悠久,仅建城史便超过2200年。而新时代又赋予了它新的含义,是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设的中国唯一的科技城,重要的国防科研和电子工业生产基地,被誉为“富乐之乡、西部硅谷”,主要发展以电子信息、汽车产业为主的6大重点工业产业,以新型显示、北斗卫星应用为主的6大创新产业,这与钜成集团的核心产业发展和整体布局高度吻合。

  钜成集团董事长薛成标介绍,钜成未来半导体(绵阳)产业园选址绵阳市高新区,规划用地面积200亩,共分两期建设,旨在打造成集LCOS芯片、WSS波长选择开关、激光雷达的设计、研发、制造等相关产业生态的上下游产业链集群,进而带动整个绵阳产业的发展。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次合作,遵循国有企业“十四五”规划改革发展趋势中,“加强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的深度合作,激发他的发展潜能”的策略,最终将钜成未来半导体(绵阳)产业园打造成为绵阳市高新技术产业高地,和最为闪亮的城市名片。

  绵阳市、高新区有关部门领导,以及钜成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出席签约仪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张亨伟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