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穆迪:2021年中国居民住房负担能力稳定
2021年04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8日电 (记者 姜煜)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8日发布报告称,2021年中国居民住房负担能力将维持稳定。

  报告说,2020年,中国平均双收入家庭新购住房所需负担的房贷月供大约占其家庭可支配收入的40%。与许多其他亚太国家相比,中国城镇居民家庭平均新购住房所需负担的房贷月供在其可支配收入中的占比较高,但中国有能力购房的群体,尤其是在大城市,相较来说具有较强的信用特征和较高的工资水平。

  此外,中国贷款机构遵循审慎的住房抵押贷款政策和严格的贷款审核标准,因而只向信用资质相对较强的家庭提供贷款。报告认为,这些因素支持了中国RMBS(房贷资产证券化)的表现,今年RMBS的拖欠和违约率有望维持低位。

  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周洁称:随着经济复苏,中国居民家庭收入将增长,我们预计2021年中国居民住房负担能力将维持稳定,同时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将趋严、住房抵押贷款利率企稳。(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