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移动发布“5G+北斗高精度定位”星耀行动路测计划
2021年04月22日 17: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5G+北斗高精定位星耀行动路测计划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2日电 (缪璐  马丹琪)4月19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移动”)在上海车展发布“5G+北斗高精度定位”星耀行动路测计划,联合各大车企在全国大范围内开展路测,这标志着“5G+北斗高精度定位”技术将进入大规模实测应用阶段。

  5G+北斗高精定位星耀行动路测计划由中国移动牵头,联合一汽、东风、上汽、广汽、长城等车企以及博世、华为等产业链合作伙伴,旨在未来三年内共同完成覆盖全国100万公里道路、100座城市的路测。

  这是中国移动继去年发布5G+北斗高精定位系统后,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覆盖范围最广、场景最丰富的上路测试,进一步将全天候、全天时、全地理的精准时空服务,深度应用于智能网联、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领域。

  发布会期间,“中国一汽-中国移动”5G创新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实验室将发挥中国移动和中国一汽各自在5G、高精度定位以及汽车研发、生产制造等方面的优势,突破关键技术,输出产业研究成果,实践各项前沿应用,推动通信业与汽车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会上,中国移动还联合一汽、上汽、广汽等车企以及行业合作伙伴挖掘5G车联网行业需求,统一技术标准,共同发布了《5G车联网需求与技术白皮书》。中国移动上海公司、湖北公司、河北公司以及上海产业研究院分别与上汽集团、东风悦享、长城汽车、上汽中海庭客户签署合作协议。

《5G车联网需求与技术白皮书》
《5G车联网需求与技术白皮书》

  5G与北斗高精定位技术的深度融合将对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交通行业应用产生深远影响。未来,中国移动将进一步携手车企及行业合作伙伴,推动5G、北斗在交通行业的推广应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