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最靓产品最新理念 海外客商加速跑入中国市场
2021年06月30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6月25日电 (周卓傲)“进博会‘6+365’平台已成为拉脱维亚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我们也希望拉中贸易之桥在未来愈加坚固。”拉脱维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马尼卡25日在2021拉脱维亚产品推介会上说。

  距离第四届进博会开幕还有132天,但是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却一直在持续释放。作为开放合作的重要窗口,进博会“6+365”平台正不断为参展商在中国市场深入发展开拓新的空间。24日,智利驻沪总领事克劳迪奥·加里多同样也在绿地贸易港,向中国消费者推介了来自智利的“国酒”皮斯科酒,以及三文鱼、贻贝、蜂蜜、奶酪等新产品。

  加里多在推介会上表示,这次推介会是智利南部大区的推介会,智利中南部地区、中北部地区以及北部地区的推介会活动也将于年内在贸易港举办,“我们要在贸易港全力‘推销’智利的特色产品和文化”。

  “海外客商正加速跑入中国市场。”智利皮斯科鸡尾酒卡裴娜Campanario的进口商七粒柠檬总经理桂丹妮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贸易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而迅速恢复的中国市场则成为了海外展商的“避风港”,越来越多海外客商在中国发现全新的商机。

  贸易数据也很好地说明了这一切。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中国贸易货物进出口总值14.7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2%,比2019年同期增长21.6%。绿地集团总裁助理、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表示,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对海外企业产品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很多外商坚定了他们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把最靓的产品、最新的理念带进了贸易港。

  从展品变商品,再到一系列创新政策接连落地,进博会不仅满足了中国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也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利途径,形成“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采购商变贸易商”的良性生态圈。

  据了解,自第三届进博会后,阿根廷、智利、哥斯达黎加、斯洛伐克、泰国、新加坡、拉脱维亚、古巴、委内瑞拉等13个国家的驻华使领馆已相继在绿地贸易港举办16场产品推介会。

  哥斯达黎加驻沪商务领事何塞·巴勃罗指出,在进博会“6+365”平台举办推介会,不仅仅是展示哥斯达黎加特色产品,更重要的是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与来自海内外的采购商、行业伙伴进行多维度的交流,将更多适应中国市场的特色产品带进来。

  “作为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的平台,绿地贸易港正在更加积极地走出上海。”薛迎杰告诉中新社记者,这些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四川、湖北、福建等10余个省市800余组中国国内采购商、渠道商到场开展采购对接,千余款海外新品从贸易港推介会出发销往全中国。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绿地贸易港已成功推动5000余种进博商品进入中国市场。

  薛迎杰表示,绿地希望未来以贸易港平台为核心载体,打造具备商贸全产业链功能的国际贸易公共服务平台,进一步集聚海外资源、打通进口链路、加速品牌孵化、拓宽市场渠道、扩大贸易规模,成为海外优质资源的“收集器”、海外优质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中转站”、海外优质商品走向全国的“发射器”,全力成为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贸易促进平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