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携程公益打造首家五星级度假农庄 树立乡村旅游振兴新标杆
2021年07月04日 11: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4日电(高飞  于俊)携程度假农庄金寨大湾店3日开业,这是携程宣布以公益性质投入10个乡村旅游振兴标杆后的首个落地项目。

  据携程相关负责人今天介绍,携程集团今年3月启动“乡村旅游振兴”战略,包括投入10亿元乡村旅游产业基金、规模化赋能100个旅游村以及培养10000名乡村旅游振兴人才等。其中,打造10个高端乡村住宿标杆产品“携程度假农庄”,提升乡村目的地住宿体验成为项目的重中之重。

  “乡村旅游是乡村振兴的金钥匙,携程要做的就是为目的地补齐‘住宿’短板,带动旅游收入的全面提升。”携程集团董事局主席、“携程度假农庄”创始人梁建章表示,作为持续投入的公益项目,携程将通过加大资金、技术、人力投入以及合作培训、营销活动等举措助力金寨县旅游经济走向正循环。

  携程首家度假农庄项目于今年4月启动,项目占地12000㎡,由携程集团旗下丽呈集团打造并运营。该农庄的品质、内部设施、服务除了参照五星级度假酒店标准执行外,建筑装饰材料选用标准也远高于当地环保要求,从开工到开业仅75天。目前,金寨大湾店一期已投入运营,其中包括10间套房及客房产品、1间悬崖主题餐厅及综合服务中心。二期相关主题场景将随开发推进相继投入使用。

  金寨旅游是“红配绿”:既有马鬃岭、天堂寨等自然风景,也有金寨红军广场、金寨红25军、红28军军部旧址等红色旅游资源。2020年,大湾村的旅游人次逾30万人,马鬃岭和大湾村等景点均免费开放,真正的旅游收入要靠游客的住宿、餐饮、购物来带动。

  丽呈集团作为携程集团旗下高端酒店运营品牌,承担起了“携程度假农庄”的后续运营管理工作。除了在高端酒店系统、技术、营销管理方面对农庄本身和周边民宿赋能外,在当地人才招聘和培养方面,也是优先录用当地居民,特别是相对困难家庭成员。

  携程方面预计,依托于平台优势,该度假农庄可为金寨县带来亿级曝光量,同时通过有效转化中高端客群,在项目全面落成后,每年可为当地带来旅游住宿收入超过500万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