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青花汾酒40·中国龙承新时代经济文化之美闪耀东方之冠
2021年07月06日 20:2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6日电(王子涛)75日,新时代经济文化之美论坛和青花汾酒40·中国龙上市发布会在上海世博园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北大汇丰商学院经济学教授樊纲,复旦大学文科资深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张军,陶瓷艺术家和教育家、景德镇陶瓷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秦锡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鲍志强,书法篆刻家、韩天衡文化艺术基金会秘书长朱晓东,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复旦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经济学院全球校友会执行会长赵定理,软库中华金融集团董事长曹国琪,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副会长兼金融科技服务专委会主任、《理财周刊》传媒董事长陈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委员会世博管理局副局长卫昌明,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副秘书长、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田晓红;全国人大代表、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汾酒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谭忠豹先生以及杨建峰、刘卫华、李俊等各位公司高层;凤凰网CEO、凤凰卫视COO刘爽,凤凰网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池小燕等嘉宾出席会议。

关于中国经济前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持理性而乐观的态度。在他看来,中国经济发展的任务比较重,但过去的经历已经证明,中国经济是有韧性的,在财富积累、人均GDP不断提高过程中,那些曾经被质疑、被批判的问题,会将得到有效解决,今天那些“卡脖子”的核心技术,未来也将取得突破。

“在经济发展、市场发展的过程中,文化的因素、人文的因素一定会越来越多,它们一定会成为消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会副会长、中国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

在“新时代中式美学复兴”为题的圆桌论坛上,嘉宾共同分享对中式美学复兴的最新洞察,一起论道新国潮下中国白酒如何传承和发扬中国文化之美。

在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看来,只有更好的美酒才配得上更好的时代。在国家昌盛、民族兴旺的繁荣时代,自然要品味能够彰显大国之韵的上佳美酒。历经千载历史积淀、百代工匠传承,清香汾酒始终与国运同心、同行、同向。

本次发布的青花汾酒40·中国龙,被全国人大代表、汾酒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称作“汾酒在世界传承历史上的又一次冲击”。他表示,青花汾酒40·中国龙的推出,不仅顺应了新国风的潮流,更能够开创白酒行业的民族风潮流,为汾酒复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不仅是汾酒故事的续写,更将成为未来汾酒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表示,希望汾酒可以秉持风味、健康双导向的思路,通过传承与创新发展向前,生产现代化提升优质汾酒的产能、降低成本,满足更多消费者对高品质汾酒的需求,努力打开海外市场、建立海外生产基地,带领中国白酒走向世界。

在汾酒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谭忠豹看来,青花汾酒40的上市,是对青花产品的“新传承”,更是对汾酒文化自信的“新表达”。汾酒与青花的结合,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合创新,是清香旗帜下的领军代表,是世界第一文化名酒的战略单品,也是消费者朋友开启“高品质生活”的最佳选择,更是中国民族品牌的一张响亮名片。

发布会现场,汾酒国家技术中心主任韩英介绍了青花汾酒40·中国龙的本质特色。从生产工艺、理性指标等方面,论证了青花汾酒40·中国龙依次满足消费者对安全、美味和舒适的三层追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