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擦亮松江洞泾“三张名片” 抢占数字化园区高地
2021年07月08日 17: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8日电 (记者 缪璐)7月7日下午,“创新·融合·共享丨暨松江区G60科创走廊产业互联共享服务交流会”在M创工坊·G60洞泾创新创业中心圆满结束。M创工坊·G60洞泾创新创业中心位于松江区洞泾镇莘砖公路3366号3号楼,约11000平方米空间面积,一家面向数字经济的数字化园区,一站式知识产权数字化保护平台。

  此次交流会旨在加快松江区G60科创走廊产业建设,进一步构建良好的G60走廊产业生态环境,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加速企业成长。

  松江区洞泾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副镇长金文廑出席此次交流会,一同前来的有松江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管理科科长卢斌、松江区就业促进中心主任殷华、松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科科长朱归仁、松江区经济委员会产业园区和结构调整科科长尹广辉、松江区洞泾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林裕东,以及业界伙伴与企业代表。

  交流会开始,M创工坊创始人张元春对莅临G60洞泾创新创业中心的与会领导和业界伙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并表示:“M创工坊有幸加入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园区、制造业融合发展,通过与地方政府共建数字经济应用平台,和科技创新平台对现有企业进行赋能,引入优质企业完善产业链,产业园区升级SaaS技术模块化订阅服务的产业服务商。”

  在打造人工智能特色小镇目标引领下,洞泾镇副镇长金文廑表示:洞泾是块宝地,希望洞泾各个园区积极响应洞泾镇政策,立足洞泾,打造出更适合数字化城市的产品,打开更为广阔的“数字化”市场。

  而后,松江区经委尹广辉提出:希望M创工坊能够打造科技园区运营商的品牌优势,成为松江轻资产园区运营商的标杆企业,并积极向园区运营方面的专业上市企业看齐。

  松江区就促殷华表示:优秀资质是孵化器和科技园发展的“无形资产”和“软实力”,M创工坊·G60洞泾创新创业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果明显,再接再厉,进一步促进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提质增效、健康发展。

  松江区科委卢斌表示:期望M创工坊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把握好历史性机遇,向国家级众创空间迈进。

  松江区发改委朱归仁表示:国家发改委日前正式发文,确定国家首批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以下简称“两业融合”)试点单位,松江区成为上海及一线城市中唯一入选的行政区。松江地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两业融合试点经验政策复制推广有着“天然苗圃”,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探索“一街镇一品牌”发展模式,做好两业融合试点成果复制推广。

  洞泾镇经发办林裕东最后总结表示:进入新时代,洞泾素以“科创小镇”而闻名,“科创高地、城市客厅、和美家园”三张名片越擦越亮。聚焦城市更新,追求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理念,创建高品质街区、园区、小区,打造宜居乐业的人工智能小镇。

  潮涌江海,百舸争流。擦亮洞泾“三张名片”,“科创小镇”腾飞,抓取“十四五”发展机遇,让洞泾加快形成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功能联动、产业协同的区域空间格局。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