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路孚特:今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活动保持强劲势头
2021年07月09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7月7日电 (记者 姜煜)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LSEG)旗下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路孚特,7日在上海发布统计报告称,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参与的并购活动保持强劲势头。

  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企业参与并购活动的总金额达到281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5.1%,这是自2018年同期的2875亿美元之后的最高值。

  其中,中国企业“走出去”并购总额达到217亿美元,同比增长77.3%。今年以来,中国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生了41笔交易,累计总金额达29亿美元,占中国对外收购总额的13.5%。中国目前在全球跨境并购最活跃的国家中排名第九。

  据路孚特统计,今年上半年,外国公司收购中国企业的金额共计2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3.1%,为近三年来最高,交易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4.2%。

  此外,据路孚特的数据,中资发行人于2021年上半年债券发行共筹集1.2万亿美元,较创纪录的去年上半年还要增长2.4%。其中政府与机构发债占发行额的47.2%,为5790亿美元,是自1980年有记录以来最强劲的上半年发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