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金融壹账通数字化创新“组合拳”亮相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2021年07月09日 16: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9日电 (缪璐 马丹琪)“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同时强调科技同各产业的深度融合,科技创新更被称作“十四五”头号任务。上海作为全国重要的科技创新发展高地,也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近年来频频吸引世界的目光。2018年,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选择在上海开幕,至今这一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盛会已在上海举办四届,并向全世界展示了成千上万项汇聚上海,走向全球的前沿科技成果。

  7月8日至10日,2021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再度在上海盛大举行,在今年的大会现场,聚焦了更多抓人眼球的科技产品,包括智能驾驶、智能机器人、智慧教育、金融科技等,上千项最前沿的AI应用科技产品在展览展示中大放异彩,记者注意到,今年大会所展示的科技产品相对往届实现了更多的迭代升级,具备专业性及实用性特色,聚焦AI技术能够真正与产业深度融合,促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金融科技展区,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作为成熟的技术应用,所展示给观众的均是已在行业落地应用并取得卓越科技赋能成效的技术产品。本次大会上,金融壹账通带来了“智能认购签约解决方案”及“智能审单解决方案”,充分诠释了AI协作在投资领域提升管理效能方面的优势。其中“智能认购签约解决方案”依托多类智能工具,使流程自动化率达90%、标准化率达100%,大幅降低运维成本,减少操作风险,增强管理效能;而“智能审单解决方案”则是业内首创的中登网智能查验产品,其综合运用OCR、NLP和RPA技术,使得查验工作秒级自动完成,查验效率提升5倍,操作风险降低80%。

  据金融壹账通负责展览的工作人员介绍,金融壹账通在今年的展会中主要展示了其在政企、银行、保险、投资、技术五大模块的前沿科技,诠释了金融与科技的高度融合。

  在科技赋能保险的展示模块,金融壹账通推出的明星产品“车险理赔一体化平台”,为保险公司提供“软件+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覆盖从出险报案、事故救援到车物定损、人伤定损,再到配件供应、赔付结案的端到端、全流程,通过1大共享服务中心,提供救援、查勘、维修等资源支持,一体化输出理赔服务,升级理赔管控。

  科研能力决定技术实力,近年来,金融业纷纷加码科技研发投入。银保监会数据显示,2020年银行信息科技投入的规模已经达到2078亿元,同比增速超过25%。也是从2020年开始,银行金融科技战略开始走向纵深,开始在新兴技术的把控与应用上掌握主动权,并根据自身优势提出金融科技战略方向,科技全面融入到业务当中,且占比不断提升。而金融科技所带来的高效化、便捷化早已深入到金融服务的方方面面,科技之于金融注定成为一场不可逆转的革命。

  众所周知,中国平安一向高度重视金融技术领域的创新,依托平安30多年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金融壹账通的科技研发产品往往更能切中行业痛点,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定制化解决方案。

  据公开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自成立以来,公司用于科技研发投入累计已经超过34亿元。目前,金融壹账通已在金融科技领域打造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行业领先的科技实力,拥有一系列同业领先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科技产品,且均已在行业落地应用,成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力量。在整合众多产品的基础上,金融壹账通已经形成了“银行、保险、投资垂直领域横向一体化、从SaaS到IaaS纵向全覆盖”的16大产品线,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端到端”的科技赋能。

  对于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金融壹账通将在探索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不断为客户创造有价值、有温度的服务体验,聚焦科技赋能金融业的成效,支持实体经济,让科技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