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百年上海工业百个知名品牌”推选结果揭晓
2021年07月10日 20:1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0日电(郑莹莹)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市经济团体联合会组织的“百年上海工业百个知名品牌”推选结果10日揭晓。

  今年5月,上海市工经联、市经团联发挥枢纽型社会组织的作用,发动各行业协会推荐了670个产品产量和销售量具有较大市场占有率,有较高品牌价值,有较好社会美誉度的上海工业品牌参与候选。经过专家组两轮甄选,从中推选出100个“百年上海工业知名品牌”。这些品牌覆盖了上海三大先导产业,六大重点产业。其中既有百年老品牌,也有改革开放以来创设的新品牌;既有传统产业品牌,也有新兴产业品牌;既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吃穿用产品品牌,也有难得一见的高精尖产品品牌。这一百个品牌既是上海硬实力的体现,也是上海软实力的体现,是工业的记忆,也是百姓的记忆,是产品的写照,更是城市精神的彰显。

  在百个知名品牌的基础上,由市民投票评选的“百年上海工业﹒我最喜爱的十个品牌”结果也于日前出炉,根据上海工业品牌结构分类,老凤祥、光明乳业等十个品牌获得“百年上海工业﹒市民最喜爱的品牌(消费品类)”称号;上海电气、上汽集团等十个品牌获得“百年上海工业﹒市民最喜爱的品牌(工业品类)”称号。在6月11日至6月30 日为期20天的投票期内,共收到线上、线下投票总数过917万,线上访问人数超过1200万。参加投票的既有耄耋老人,也有中小学生;既有土生土长的老上海,也有新上海人,以及不少外地乃至海外的朋友;虽然他们年龄、职业、工作生活背景大相径庭,但每张选票都体现了各自心中对于上海工业、上海制造的情怀、厚望和期待。

  上海市工经联、市经团联党委书记、会长管维镛在揭晓仪式上表示:“市工经联、市经团联组织这一活动的目的就是要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有关精神,进一步弘扬和扩大上海工业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上海‘四大品牌’建设,助力上海‘四大功能’强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