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铀媒AI文本检测亮相2021WAIC “黑科技”赋能内容安全管理
2021年07月12日 14:5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2日电(徐明睿)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近日在上海召开。大会以“智联世界,众智成城”为主题,围绕“AI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方向,举办会议论坛、展览展示、竞赛评奖、应用体验、产品发布等一系列活动,华为、商汤、蜜度信息等企业集体亮相,数十项创新技术产品现场展出发布。

  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人工智能是上海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重点发展的三大先导产业之一,也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在城市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政务服务、政务信息越来越多地通过互联网平台提供。互联网信息传播速度快、内容类型多、受众面广,政府部门每天经手发布的新闻、信息、文件等稿件可达成百上千篇,如何对这些内容进行有效管理?如何保障政务工作、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中使用的文本内容安全合规?

  在2021WAIC上,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蜜度信息)用“大数据+AI”的黑科技,打造智能文本检测与新媒体管理工具——铀媒,产品基于先进语法模型和语义分析等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用自动化、智能化的文本检测,为城市政务管理、政府宣传等工作中涉及的多类型内容安全管理赋能。

2021WAIC:铀媒——智能文本检测赋能内容安全管理

  活动现场,上海蜜度信息技术公司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张晓娟对铀媒进行了分享。铀媒以智能文本检测为核心,对日常公文、网站文章、媒体报道、新媒体稿件等多类内容进行错敏检测,精准识别提示风险内容、媒体报道禁用词、不规范表述、常见错别字等,并给出高亮提示和修改建议,与政务部门现有的人工审校形成良好互补,有效提高文本内容校审的准确度,降低内容风险,提升工作效率。

  同时,铀媒从内容发布前后不同阶段入手,打造完整的内容安全管理闭环。在全网数据采集的基础上,铀媒在内容发布前,通过智能文本检测和内容发布管理,对拟发布的内容进行安全审核,有效预防规避文字内容风险;内容公开发布后,系统自动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内容进行智能巡检,及时了解内容风险、发布更新、互动等情况,并对异常情况发出预警,保障其健康有序运营。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不仅保障文字使用的规范,更为内容安全管理保驾护航。

2021WAIC:上海蜜度信息技术公司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 张晓娟

  铀媒由上海蜜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已为数千家各级政企机构提供新媒体账号安全管理、发布审核管理、智能文本检测、账号数据分析、消息线索管理、任务协同管理等一站式服务。蜜度信息专注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近年来聚焦为城市发展,为数字政府、数字营销、数字媒体、数字城市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应用服务解决方案。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