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正大集团深度参与成都体育名城建设
2021年07月12日 18: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2日电(枕薇  于俊)正大集团地产企业中国区今天在沪介绍,正大集团深度参与成都体育名城建设,在刚刚落幕的2021三人篮球集训赛成都武侯站期间,正大集团作为本次赛事的冠名赞助商,与中国篮球协会及相关各方携手,为比赛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

图:赛事现场。
图:赛事现场。

  本次赛事是东京奥运会前,中国三人篮球国家队最后一次在国内公开亮相,球队全力解决此前两站在技战术、球员磨合等方面所出现的问题,为东京奥运会做最后冲刺。

  亚洲篮球联合会主席、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现场督战并致开幕词。

  正大助力成都文商旅体融合发展

  2018年9月,成都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和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的“三城三都”目标,坚持“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相结合,积极构建与世界赛事名城定位相匹配的体育产业发展大格局,全力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都马拉松成为中国首个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成功申办大运会、世乒赛、男足亚洲杯、世运会等顶级赛事。2020年,成都体育产业总产值突破800亿元,较2017年增长43.4%。国际体育赛事提升了成都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多年来,正大集团倾力支持中国体育事业发展,展开了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供高品质训练食品等项目。近年来,对于支持成都文商旅体融合发展也是情有独钟。

  2020年11月16日,正大集团副董事长罗家顺率队代表正大集团与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武侯区政府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总额不低于100亿元,统筹推进四川省体育馆和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华西坝校区的开发建设,促进成都消费升级和文商旅体融合发展。

  2021年4月17日,正大集团与四川体育产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借助成都接连成功申办国际大型体育赛事的契机,双方将全面深化和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推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提升整体运营效率,从而更好地服务四川体育事业。

  正大携手投资地共创美好未来

  正大集团是改革开放后第一家在华投资的外资企业,秉承“利国、利民、利企业”的宗旨,历经百年运营,已发展成为以农牧食品、批发零售、电信电视三大事业为核心,同时涉足金融、地产、制药、机械加工等10多个行业和领域的多元化跨国集团公司。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全球销售额约820亿美元。

  作为正大集团在华各业务板块协同发展的平台和纽带,正大集团地产企业中国区以城市更新和产业地产为两大发展方向,业务遍及长三角经济圈、长江经济带、中原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等,为区域发展、社会经济及民生福祉贡献力量。其中,城市更新业务致力于用国际化的可持续发展理念重塑区域发展新格局,创新实践城市更新新路径;产业地产则创新利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独特手法,提升城市在国家、都市圈发展战略中的新高度、新地位。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实景图。
图:洛阳正大国际广场实景图。

  在洛阳,百万方恢弘巨制的正大国际广场,以优质的产品力和运营力为基础,以绿色DNA为核心,为当地创建可持续发展的健康型城市服务空间,被授予中国首个LEED社区金级认证,并获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2021年度可持续发展成就冠军项目”褒奖。 

  在国家级的浙江慈溪现代农业产业园,正大集团创新实践“以农聚力、以旅兴城”的产城融合发展模式,用融合、跨界和共享的新经济理念打造世界一流的农业硅谷,被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誉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的中国模式”。

  在成都,正大集团遵循“三利原则”“不断创新”的企业精神,推进四川省体育馆和四川体育职业学院华西坝校区的城市有机更新建设。围绕成都市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战略,应用“人—城—教—产”融合一体化的超前发展模式,串联城市功能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打造顶级体育赛事中心、智慧科技+健康体育中心、一流全民健身综合体及沉浸式高端商务办公中心等多类型业态,助力城市社会消费升级和文商旅体融合发展,实现城市价值提升和区域产业发展双赢。

  未来,正大集团地产企业中国区将延续正大集团对体育的热爱与情怀,助力成都实现公园城市示范区、世界体育名城的宏伟目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