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各方探索打通全国二手车流通平台满足下沉市场需求
2021年07月12日 18:3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2日电 (记者 陈静)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成熟与发展,下沉市场日益增长的二手车交易需求,亟待高效的全国二手车流通平台承接解决。记者12日了解到,企业各方正努力整合资源,形成全国二手车流通平台。

  记者12日获悉,中国二手车拍卖平台天天拍车与新能源汽车新零售平台今日买车,正式签署了二手车战略合作协议,将整合和服务下沉市场的二手车源与交易需求,打通下沉市场二手车在全国范围内的流通堵点,真正解决下沉市场车主的交易难题,从而提供更好的二手车交易服务体验。

  天天拍车研究院方面12日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当下,下沉市场的汽车保有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也积累了大量的二手车交易需求。然而,由于区域间的二手车交易服务水平发展不均,“好车难卖”“难卖好价”的问题在下沉市场依然存在。

  2015年成立的天天拍车如今成为业内知名的二手车跨区域流通平台,跨区域成交比例超过了70%。研究院方面介绍,结合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发展,该平台探索构建包括垂直流量平台、主机厂商、4S店、汽车电商平台、车辆租赁公司、二手车经营者等在内的产业协同生态。

  研究院方面指出,数字化了二手车流通链条上的每个环节,将为整个二手车行业赋能。此前,在车辆处置业务方面,国内主流的主机厂品牌如吉利、蔚来、广汽传祺等均已与天天拍车开展了长期的合作。

  今日买车方面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后,买卖双方无需来回看车、砍价,出价最高者获得购买权,最快一天即可成交。这将极大地缩短、简化车辆置换者卖旧买新的时间与流程。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通过技术平台的打通,未来将实现在线卖车服务全流程的API(应用程序接口)实时交互,进而打造新的市场增长点,为下沉市场的二手车流通提质增效。(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