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纯米科技杨华:结合AI、5G等新技术,智能厨电有更多想象空间
2021年07月14日 09: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纯米科技创始人、CEO杨华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14日电(李佳佳 冯赛琪)“厨电行业相对饱和,智能厨电在中国渗透率还不是很高,结合AI、5G等新的技术,有更多想象空间。”7月13日下午,纯米科技八周年庆典在上海总部举办,CEO及创始人杨华发表了对智能厨电行业前景的看法、纯米过去8年的总结以及未来展望。 

  对于目前厨电行业所处的生命周期及所面临的机遇,杨华表示:“我们根据手机的发展估计,厨房电器到真正的智能厨电,可能还有20年的时间可以走。”到场的鼎晖资本合伙人张乐同样认为,“厨电行业虽然是个比较成熟的市场,但在细分品类仍然存在着很多机会点,新品牌代表着新的生活方式,有很多好的产品被现代大众接受”。

  纯米科技本次周年庆典的主题为“共聚力,再向前”。“共聚力,是我们一直持续在做的事情;再向前,是下一个8年我们需要更努力创新、从幕后站到台前的展望和期许。”杨华解释,“纯米这8年一直在凝聚各方面的人才,凝聚三大自主品牌,与我们的合作伙伴、用户深深绑定,共同成长。”以此为基石,纯米的下一个8年的路径已然明朗,“再向前,是希望纯米的自主品牌有多的声量,站到台前,直面观众的客观评价,并继续从集团层面强调和落实创新力,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厨房生态体系。未来8年,纯米提供的将不只是产品,而是一个共享式平台、一种全民认可的生活方式。”

  8周年活动以一场“美味的修行”特别展览开启,从设计、品质、用户交互3大方面展示了纯米以用户为核心的坚持,以及对产品的极致追求,并呈现了从2013年公司创立,2016年第一款产品诞生,到2021年三大自主品牌齐聚、品类百花齐放过程中值得被纪念的故事。

  2013-2016年作为纯米的单品打磨期,第一款米家IH电饭煲首次开售即打破了多个行业第一的记录,以此为分界线,中国人从日本购买电饭煲回国的热潮开始消退。2017-2019年,品牌大踏步横向拓展,完善了TOKIT厨几、知吾煮、圈厨三大自主品牌的产品矩阵,涵盖厨电领域不同的消费层次、产品类型和设计风格。2019 -2021年,纯米进入快速发展期,用自研芯片夯实技术积累,不断优化CookingIoT厨房智能系统,同时不断拓展3大自主品牌发展边界,为行业打造面向未来烹饪定制化时代的科技厨房生态体系提供了范式。

  成立于2013年5月的纯米科技,是一个依托互联网厨电,面向未来烹饪定制化时代的科技厨房生态体系。2014年4月,纯米成为小米生态链公司,专注于互联网厨房家电与系统的研发与生产,希望重新定义厨房用品,用电子产品的工艺要求来做家电产品。2016年3月,“米家”品牌诞生,推出首款产品“米家压力IH电饭煲”。历时3年,基于搭建厨房生态体系的战略,纯米3款自主品牌知吾煮、圈厨、TOKIT厨几陆续登场。今年5月,纯米科技完成D轮融资,由鼎晖百孚独家投资。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