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可口可乐公司2021Q2营收同比增长42% 上调全年业绩指引
2021年07月22日 19:2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2日电(汤彦俊)日前,可口可乐公司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可口可乐公司第二季度营收为101.3亿美元,同比增长42%,超出市场预期的94亿美元;经营利润为30.2亿美元,同比增长52%;每股收益为0.68美元,同比增长61%,高于市场预期的0.56美元;全球单箱销量同比增长18%,亚太单箱销量同比增长16%。

    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表示:“第二季度的业绩表明,受公司加速转型驱动,我们的业务复苏速度快于整体经济复苏速度。我们也因此倍受鼓舞。尽管各地市场复苏尚未同步,但我们有信心调高全年的业绩指引。我们正坚定不移地执行增长计划,整个系统同心同力,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能力且更有信心在当前不断增长、充满活力的行业中制胜,同时为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创造更多价值。”

    在二季度财报中,可口可乐公司上调了2021年全年业绩指引,预计2021年全年有机营收增速为12%至14%区间,每股收益增速为13%至15%区间。此前的业绩指引显示:公司预计2021 年有机收入将实现高个位数的增长,每股收益将实现高个位数到低双位数的增长。

    二季度,中国市场取得了重要成绩。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市场首次推出了含酒精饮料——托帕客(Topo Chico)硬苏打气泡酒,进军中国含酒精饮料市场,全面推进“全品类饮料”战略。品类突破创新的同时,可口可乐中国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加强线上线下渠道布局,提高市场渗透力以推动业务增长。此外,公司加码供应链投入,驱动产能提质提速以满足中国市场日益旺盛的消费需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