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青田·上海“人才科创飞地”在沪授牌
2021年08月03日 19: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3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青田商会四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近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由青田县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金利荣主持。上海市普陀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孙国强、中共青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浙清、丽水市工商联副主席、上海市丽水商会会长、上海青田商会名誉会长蔡大者应邀出席并分别发表讲话,对青田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上海青田商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周凯作理事会工作报告时表示,“在疫情中,商会充分调动商会的力量,有针对性地扶持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为防疫工作出钱出力;在今后的工作中,青田商会也会继续经商爱商,发挥纽带作用,带动上海青田商会的进一步发展。”

  会上,上海青田商会会长周凯、2020年度轮值会长金利锋与2021年轮值会长蔡优献、郑应超、周龙、洪泉泉一齐上台,举行了隆重的会旗交接仪式。2021年轮值会长周龙围绕商会未来发展作了发言。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大地,共同战胜疫情是全社会公民的责任,更是上海青田商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此时,涌现了一大批自愿捐赠并奉献爱心的会员企业。经上海青田商会会长会议研究决定,授予周凯等48位同志抗疫贡献奖并现场颁发奖杯。随后,捐赠代表、上海青田商会副会长吴松林发表获奖感言。

  为破解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人才、技术瓶颈,构筑“科技研发在外域,创新成果惠青田”的引才模式,上海与青田青田县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金利荣、上海青田商会会长周凯为青田·上海“人才科创飞地”授牌,希冀为青田企业加强人才引进、提升创新水平构建有效平台,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实现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目的。

  青田县位于浙江省东南部,毗邻温州,县域面积2493平方公里,是我国著名的石雕之乡、华侨之乡、名人之乡。青田石与福建寿山石、昌化鸡血石、内蒙古巴林石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石”,青田也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命名为“中国石文化之都”。青田人旅居海外已有300多年历史,华侨有34万人,是全省华侨人口占比最高的县,遍及世界128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青田县坚持工业强县、商贸兴县、文化名县,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地方财政收入与生产总值均走在全市前列,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呈现出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