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科创板数据分析商HCR慧辰发布“一云两数”数字化战略及产品
2021年08月04日 15:3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4日电(汤彦俊)日前,科创板数据分析领域上市企业北京慧辰资道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更好地涵盖公司业务及未来的战略布局,公司品牌将由“HCR慧辰资讯”升级为“HCR慧辰”,并同时对外发布“一云两数”战略及产品,瞄准商业与政务两大领域在数字化转型方向上的巨大红利。

    此次升级变更,核心背景在于慧辰从数据分析主营业务,开始围绕数字化主线进行战略上的延展与拓宽。而从本质上讲,数据分析就是数字化业务的核心构件之一。

 

 

    慧辰董事长兼CEO赵龙在致辞中谈到,在过去近三十年轰轰烈烈的信息化变革过程中,产生了一种非常重要的“副产品”——数据。而如今数据已被明确定义为继土地、劳动力、技术、资本之后的第五大生产要素。

    赵龙进一步认为,数字化的本质是在信息化的基础上,对系统产生的数据要素,利用大数据、AI、区块链等数字技术,进行流程改造、数据决策、商业模式重构等全新的价值开发,核心目的是实现商业增量。

    数据分析作为慧辰最为成熟的业务,就是利用技术与研究力量的结合,对企业的内外部多种数据要素进行融合与应用,进而发挥更大的决策价值。“慧辰数云”旨在将多维数据分析的能力云化,为客户提供一个包括用户体验数据(eXperience-data)、企业运营数据(Operation-data))和整合第三方数据(Vendor-data)的VOX全域数据的治理、处理、分析、算法、应用、展现平台,助力企业云化整合数据资产、实现智慧决策。

    而在用户体验数据方面,慧辰基于十多年的市场研究积累,推出了自动化、智能化、轻量化SaaS产品“XMfactory体验工厂”,该产品可以集研究设计、数据生产、数据分析、模型应用、报告编辑及输出于一体,赋能企业不再依赖于专业市场研究公司,轻松进行用户体验管理。

    基于数据分析能力,慧辰在数字化营销方向也进行了产品化延展。现场发布的新产品“DMengine场景化数字营销引擎”旨在为不同行业的客户提供基于场景的营销系统方案,使用细分行业对应的数据模型进行营销建议与成功率预测,且提供菜单化的企业数据集成与随需灵活的部署方式,易于企业实施并有效助力业绩增长。

    在政府公共事务管理相关领域,如农业、环保、旅游等,慧辰将自身数据分析应用能力优势与最新数字化技术融合,结合行业特点推出针对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慧辰董事长兼CEO赵龙在发言的最后讲到,数字化变革创造无限可能,数字化与经营能力深度融合是企业升级的必由之路,也是产业互联网发展大势之所趋。HCR慧辰将抓住这难得的时代红利,以“一云两数”战略为牵引,坚定决心走产品化发展路线,也有充足的信心把产品做好,为客户创造价值。(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