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第二十三届工博会召开在即 “首秀”企业看好上海产业“升级”
2021年08月04日 22: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企业 供图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4日电 (郑莹莹)据上海市经信委消息,第二十三届工博会将于9月在上海召开。记者走访了将首次亮相本届工博会的企业——阿特拉斯·科普柯。这家关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企业将在本届工博会上展示绿色节能压缩空气系统、液压阀装配工位等产品。

  阿特拉斯·科普柯(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镝介绍,这家瑞典企业成立于1873年,亚洲市场份额大概占整个集团份额的38%,欧洲占30%,北美占24%,“公司发展跟随者全球经济重心的变化而变化,20多年前,我加入这家公司的时候,这家企业50%的业务在欧洲。”

  刘宇镝表示,本届工博会聚焦绿色环境、可持续发展,公司希望能在展会上向客户展示其产品的同时,与业内同行切磋交流。

  作为中国“工业风向标”的年度展会,已经走过二十几载春秋的工博会见证着上海工业的发展。

  刘宇镝说,他这些年也感受到上海的工业在“升级”,比如,20多年前,上海发展得如火如荼的项目有:宝钢、通用汽车、金山石化等这些重化工项目;而今,一批企业向外搬迁,进来的企业则更多是新能源(特斯拉)、生物医药、半导体、软件企业,“我们可以明显感受到上海的产业升级,而且可以说是非常成功。”

  据悉,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工博会”),将于9月14日至1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届中国工博会展览规模28万平方米,展商逾2600家,专业观众预计超过20万人次,共设置九大专业展,分别为数控机床与金属加工展、工业自动化展、节能环保技术与设备展(节能与工业配套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应用展(工业互联网展)、能源技术与设备展、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展、机器人展、新材料产业展和科技创新展。科技创新展下设创新科技馆展区、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创新成果展区、中国科学院展区、高校展区、空间信息产业展区等。展品涵盖了从制造业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绿色制造全产业链的最新产品与前沿成果。展贸联动之余,本届工博会将更加重视高规格、系列化的会议活动与展览展示有机联动,同时开设高度契合市场的专业性、权威性的CIIF大奖评选活动。(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郑莹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