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黄浦Qing论坛解锁更多数字经济“剧本”
2021年08月05日 19:1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5日电(李佳佳)以数字赋能经济,青春伙伴同行为主题的2021黄浦QING论坛近日再度集结,7位新青年代表解锁更多数字经济剧本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华东分院数字经济研究总监凌超以《走向的数字经济时代:人与技术的共同进化》为题,他在主旨演讲时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我们可以拥有更多的新选择、新机遇,也面临更多的新挑战,只有我们的思维与技术共同进化,我们才更有可能走向一个的数字经济时代。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新兴渠道业务部总经理助理王辰妍,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客户服务经理潘明娟均从金融角度切入,王辰妍说:面对数字时代的各类变革,人保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从产品创新、销售变革、服务迭代、流程改造、数据管理等方面着手,深化数字化转型。

        潘明娟表示,中国经济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科技创新成为催生发展动能的重要驱动力。

        “我是谜创始人刘洵梦、上海阿氪赛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CEO顾思佳、小红书供应链履约部经理朱啟文、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经济学博士张伯超则分别从自己擅长的领域谈及自己对于数字经济的看法。

在访谈环节,黄浦青年、上海市金融青年、上海市科技青年与上海社科院青年组团结合黄浦区域特色与自身工作及生活经历,探讨数字经济发展前沿趋势,展望智能数字经济产业的未来愿景,探索如何发挥青年人才力量和创新资源发展数字经济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之路。

        线下脑力激荡,而在论坛直播间内气氛同样热烈,青年观众认真聆听论坛内容,对感兴趣的话题进行在线交流探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Qing论坛收获很大,论坛不仅嘉宾阵容强大、行业门类齐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而且为数字经济背景下各行业间思维碰撞提供了开放共享的交流平台。希望黄浦Qing论坛可以继续延续品牌效应,让青年可以在平台上更好地发出青年声音,提出青年对策,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