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东原商业“一奥系”核心产品线为中国城市升级赋能
2021年08月20日 17: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20日电(倜秀  于俊)面对今年下半年全国18个城市将迎来约500万平方米规模的新商场入市,总部设在上海的东原商业抓住消费市场持续复苏商机,创新推出的“一奥系”核心产品线将在近几年实现落地,为中国城市升级赋能。

  “一奥系”开启全国布局

  据介绍,作为东原商业THE OVAL一奥系产品线的首次亮相,东原商业因地制宜,将The Oval一奥天地打造成为“向下”探索的山谷式购物中心,以创新的改造思路让这一沉寂已久的空间重新焕发活力。随着The Oval一奥天地的成功开业,东原商业不断加快商业品牌的规模化发展,形成以“一奥系”品牌商业为核心,主力产品与赋能型产品协同发展的全新模式,打造独具特色的商业地产发展条线。

  “一奥系”品牌英文“OVAL”本意为椭圆,根据开普勒第一定律,每一行星沿各自的椭圆轨道环绕太阳,而太阳则是椭圆的焦点,东原商业希望OVAL便是那个太阳。通过强磁场的产品内容为个体输出价值,再借由个体的聚合创造更多的品牌价值,为人与城市的未来赋予更多活力与想象。

  “一奥系”产品线自规划之初便充分结合周边人群的定位特点,因地制宜地打造定位不同的商业综合体。其中包括乐享生活的新锐主场、5-8万方的城市级中高端购物中心The Oval一奥天地,用时尚、潮流、欢乐、先锋的氛围引领城市新生活;悠享生活能量场、8-12万方的全客层区域商业中心Oval City一奥城,以时尚、生活、欢乐、品位的生活场景,集聚城市品质能量;此外还包括分享乐趣的社群聚场、5万方以下的全能配套社商Plus Oval Space一奥荟,打造乐活、共享、社群、邻里的更好社区空间。

图:杭州新湾The Oval一奥天地。
图:杭州新湾The Oval一奥天地。

  于去年年底开业的The Oval一奥天地,作为东原商业THE OVAL产品线的首次亮相,同样也是西南区域首个策展型商业。通过与集团内部IP资源的联动效应,The Oval一奥天地特别引入OR时尚复合空间全球首店、童梦童享儿童游乐空间等多元业态,满足不同年龄阶段休闲娱乐的需求,打造城市新青年与艺术家的创享空间。

图:武汉启城Oval Space一奥荟。
图:武汉启城Oval Space一奥荟。

  未来两年,“一奥系”产品还将落地于重庆、武汉、杭州等多个城市,包括位于重庆湖山樾、武汉东西湖和杭州新湾的The Oval一奥天地,以及位于武汉启城的Oval Space一奥荟。

图:SAC东原中心·成都。
图:SAC东原中心·成都。

  此外,东原商业也在构建自己的资产矩阵。目前,SAC东原中心作为东原商业的办公产品线,定位于城市未来商办空间,旗下已有城市商办精品标杆SAC东原中心·成都,打造更为人性化现代化的商办空间,成为成都金融、商贸等高端产业聚集的楼宇经济新高地。

  商住联动驱动核心竞争力 

  作为上市A股迪马股份旗下东原集团的核心业务板块,东原商业以住宅业务为核心的基础上机会性获得商业项目,经过多年商业项目开发运营的积累,开始转向以“商住联动”为核心的布局,在选择地块时以符合商住联动的地块优先,同时符合商业逻辑并确保商业运营的成功。

  以商促住,以住育商,自2009年开始东原商业便不断推进商住联动的发展,实现自身业务规模化、客户服务专业化及品牌增值。目前,东原商业在全国开业及筹建中的商业项目近20个,以城市中心级和区域中心级商业为主要发展点,聚合5000+国内外品牌合作资源,持续更新城市商业。未来5年内将在重庆、武汉、杭州等热门城市完成30座一奥系购物中心布局,达到300万平方米的资产管理规模。

图:东原1891。
图:东原1891。

  东原商业的目标不止于此。在成立之初,东原商业就组建业内资深商业管理团队,并针对商业项目的四大成长周期实现投、融、建、管、退的全周期运营能力。未来,东原商业将通过重资产存量增长和轻资产整合扩张的“轻重并举”战略,实现资产管理及商业运营的平台化。

  轻重并举的战略是利用重资产打造样板,与东原集团现有的住宅项目互动合作;轻资产则是对内管理东原自有的商业项目,为轻资产的管理和价值输出提供有利的支撑。面对如今强手如林的商业市场,以重资产为核心基础,加码轻资产输出是东原商业不断扩大商业版图的秘笈之一。

  东原商业顺应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与市场需求,坚持自身的文化、基因和资源优势,以轻重并举、商住联动的战略逻辑,为城市注入源源不断的文化和艺术创想,释放城市经济、艺术和文化的内在原动力,不断发现城市生活未来的价值与可能性,为城市中的每一个人带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与想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